close

童言童語

剛剛帶小寶去上美育課。剛好看到路邊有一家婚紗公司,小寶看了很興奮,直說:

『那好漂亮啊!!媽媽我希望你穿那衣服,好像公主噢......』
『我以前結婚時就穿過啦!!』我說。那可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啦。
『你穿那樣像公主,我當國王和王子.....我們可以一起結婚!!.......』
『你和我結婚,那爸爸怎麼辦啊?!!..... 』媽媽我似乎想太多啦......。
『我們先結婚,等爸爸回來,三人可以再結婚(3P嗎?!)........』小寶說。
『可是我是你媽耶......』
『我們可以變來變去啊........』後來我才懂小寶。其實他說的就是角色扮演(大概就是家家酒吧),害我想到別的地方去,以為男孩像心理學裡頭所說的戀母情結勒.......我看我這個大人的思緒真的是比小人還複雜可笑啦@@

上課到後來,有一個工作人員和小朋友在聊天,聊到說自己沒錢買衣服.......
『那你就去工作賺錢啊!!』插話王的小寶則在一旁接著答腔。
『所以我現在在賺錢啊!!』工作人員也說。
『你也可以自己做啊!!可以用布做啊.......』小寶又說。
『那你會做嗎?!.......』人員又問小寶。
一大一小就這樣煞有其事地聊起衣服了起來。

這小寶很可愛。因為在他眼裡,這世界的角色都是可以變來變去的,就像遊戲一般,可以變換自由。而他超愛公主與王子的遊戲。

但是他也覺得如果想要什麼,就去工作賺錢就好,要不然就自己動手去做。(這也算是我們的家規吧)這觀點還真是很實在啊!!

可以見得孩子其實既是充滿童趣,也有很務實的一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