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

昨天星期三,可能因為我前一晚睡不好,加上第二天又沒吃飽(中餐到下午四點多才吃兩科煎包。我不是要抱怨,只是要呈述一項事實,希望別誤會),所以我情緒不是很好,我看得出來你也是。我其實想要告訴你的是,我很謝謝你努力工作之餘還認真地安排旅遊,除了希望增廣大家見聞,給予孩子宏觀視野和國際觀,也增加了全家人在一起的生活樂趣。我知道這需要很多的用心與努力,才能創造如此的機會。

一直以來,你喜歡的事物,我從不反對,也不會阻止,不管是旅遊、重機、跑車、籃球、、、從結婚到現在,我捫心自問有無因為這些而和你吵架過?!我想應該沒有吧。我非常尊重你是我的老公,你有你的個人嗜好,我只要看到你開心就開心!!而不要因為娶我而有所妥協犧牲生命中喜愛的事情。所以在我可以配合的範圍內,我很願意陪伴你作你喜歡的事情。雖然你喜歡的事情不見得是我所喜愛的,但是我喜歡看到你開心,所以我願意適時地陪伴,且尊重你的喜好。而我喜歡的也幾乎都不是你所喜歡的,然而我現在也幾乎不會強求你陪我作我所喜歡的事情。例如我很喜歡寫作、上課、進修、逛街、、、這些也都不是你所喜愛的。而我們世界最大的交集是孩子和我們的家。我很高興和你生育與培養3個孩子,然而在生命的河流中,我們也都會想要做些各自喜歡的事情。

就一個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而言,我的工作時間或許比你想像的還要來得長,有些時候,我渴望擁有自己的時間作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你也一樣。然然有時候因為溝通問題,或彼此協調不佳,你會很生氣,我也焦著急而挫敗。因為彼此對於事情的急迫性有不同的認知。針對於此,我會改進我的溝通能力,希望彼此在一起的時間可以協調得更好。

我的世界不知道你是否有興趣瞭解?!有時我很努力試圖去創造一些讓你更瞭解我的機會。但是我不知道這種努力是否屬於苛求或不合理?!瞭解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愛!!但卻是最困難作到的事情。你的世界有很多東西,我也試著去參與陪伴,但不代表我完全瞭解。很多時候,你開車的快感,騎重機的樂趣,我或許很難體會那種那種刺激或速度感帶來的無窮樂趣,但我知道你很享受這些東西帶來的快樂和滿足,所以我從來沒有試圖要阻止你作這些事情。我希望你快樂,享受生命,同樣地,我很感謝你給我經濟的支持與照顧,讓我衣食無憂,有車有房,給我讓別人羨慕的安定與富足的生活。這些都讓我很感恩,但是有一塊你從不曾瞭解,也不曾認真想過的是,這10年物質的擁有,因為有你,我完全不缺乏,然而精神層面被瞭解的滿足,其實我感到很不足夠、、、、。

這幾年我尋求自己覺得可行的方式,如透過寫作得到抒發滿足,或者上心靈課程以獲得成長與覺察,但是老實說,這都無法取代從你那邊表達出來對於我個人的關心與瞭解。比起過去,你進步非常多,我曉得這對你而言,不是一段簡單的道路。人要突破的東西真的不少,你要作我的老公,也真的不容易!!而我要當你的老婆,也同樣不簡單!!說來很有趣,像你那麼優秀的人,當初一定也有很多選擇,而依我的可愛和聰明伶俐,追求我的人也不少。我們其實很絕配,你有你的堅持,而我有我的執著,也因為這樣,我們仍然沒有外遇、沒有離婚,因為我們都堅持有關婚姻的這一塊要好好走過。相信對你而言是辛苦的,對我而言也是辛苦的。但是我很高興有你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伴侶,好像多了一面鏡子,可以看到自己,也修練自己。

對於這麼多年來彼此的吵吵鬧鬧,你有什麼想法?!我很想聽聽看。我希望你可以寫下來給我。原因很簡單,因為有些時候你帶有很多的情緒來說我,或許你是對的,但是讓我也會產生很多情緒,而不能接受,所以就不想再和你說什麼了。

我很希望知道你對我這個老婆有什麼想法?要改哪些缺點?或希望我們感情可以往那個方向更好?有什麼是希望我可以幫你的?

我知道你不喜歡用寫的,可是何不妨當作是給學生答覆的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