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內外

『親愛的,你知道我有兩個老師。
一個總是可以知道我的喜怒愛樂。因為他人生太苦太苦。
另一個是我的合夥人。他人生總是順遂的。
兩人都很棒但終究不一樣。
最苦的人成為最敏銳的人。
這是我給你的安慰啊…..』
『你知道嗎,當你這樣說時,我卻同時一邊哭一邊笑……』
『怎麼說??』
『你可想像在最痛苦的時候,卻不顧一切笑得最燦爛。而在幸福看似唾手可得的時候,眼淚卻一直默默地流的感覺嗎?』
『喔~我想聽聽。』
『且聽我說兩個夢與唱兩首歌給你聽。
最早的夢,我獨自一直走在荒漠大草原之中,突然一個踉蹌,栽個跟斗,翻落谷底,又突然躺在如棉花般的臥鋪中,旁邊都是我的家人。那是「我」的第一個夢,我一直以為我是在夢裏誕生的。只是那時已經六歲。錯過「解夢達人」佛洛伊德所說的人生黃金的前六年(以下是電影「相愛相親」的兩首主題曲的歌詞,分別是海闊天空與陌上花開兩首很美的歌詞。交錯出現)
我曾懷疑我走在荒漠中,從不結果,無論種什麼夢。
才展開翅膀,風卻變沈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算收穫?
今夜的夢,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了冷卻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霎那徬徨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
原諒我這一生
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卻老是霧失樓台、月迷津渡中一再跌落??)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那會怕你青丝像陌路人花白
有生之年總记得
對着陌生的眼表達最熟悉的愛
不要問誰更無奈
不要問一个人在外 为何徘徊
聚散離合没该不该
谁也没欠谁的债
只要 還我一颗塵埃
陌上花开 開得太快 谁迫不及待
夢裏花開 天天在開
天色已斑白 看不清谁缓缓歸来。
聚散離合没该不该
谁也没欠谁的债
只要 還我一颗塵埃。』
『我好像比較懂你了。』
『我卻不怎麼懂我自己了。且讓我停留在悲傷的莫名不安的暗室裡匍匐掙扎,我不敢期待,你可願等待?謝謝你給我很多無比的專注、包容以及試圖了解的努力,這是一種奢侈的幸福。但請容許我為逝去的哀傷多停留一些些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