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媽媽最近生病,還住進加護病房,甚至插管什麼的,哥哥們個個擔心得六神無主,唯恐重演老爸最後因為住進加護病房+插管而一命嗚呼的事件!!我似乎很淡定,尤其經過你和愛娟的指點後,我更是淡定和豁達,在外人看起來我或許很殘忍或無情,說實在的,連我自己也很意外,為何如此豁達與看開。

我想我對於自己生死確實也是如此看待。當我要離世時,我只希望孩子或親近的人,告訴我說,他們對我的示意與真實感受,同時也讓我安心而無所牽掛地離去。即使不管外人如何牽掛,我其實要走就是會走,不會掛懷,也會叫他們不要掛懷。所以當你告訴我說,要和媽媽示意,也要媽媽無所牽掛地離去(假如他不想要這個身體的話),讓他好好安心地離去和重新投胎。我覺得這種方式,不僅很人道,對我也很有意義,因為我自己也會放下對媽媽的牽掛(或者放下我缺乏過度牽掛的內疚)。這幾天我照吃照睡,一點都不會擔心。我不知道我真是看開了,還是有壓抑情緒(但是我感受不到不好的情緒喔)呵呵。

不過今天早上,老哥又打電話來,叫我趕快去問醫師一堆事情,我心裡納悶,為何你自己不去問?!而且他一直要我老公去關心這事,透過關係去影響醫師,希望對媽媽更好些、、、我知道大哥真的很擔心與牽掛媽媽才會如此緊張,他其實向來不求人的,只是我一直被要求這事情,也挺煩的。畢竟我老公第一時間就有竭力去透過關係要到病床位什麼的,我們都很盡心盡力,但是我們也相信醫師會善盡職責,而且只要多溝通,醫師也會很願意釋出善意與用心,不避凡事要我和老公透過關係去達成,但是我也不好直接去拒絕,就說我們一定會盡心盡力,而且醫院醫師素質很好,加上媽媽很勇敢,他個人有足夠的POWER度過這危機(我的直覺也是這樣告訴我),可是哥哥就一直反覆講這些事情,要我們去透過關係作一堆事情、、、加上開柏早上又尿床,我一時情緒不太好,又藉機念了開柏一頓。開柏自然態度也很不好,最後我們就僵持不夏、、、還好最後還是有溝通與解決。

我要說的是,我對媽媽的生死真的很豁達。但是我對孩子也是有時會失控,但是我明顯會示意與聆聽,這也是事實。但是有些時刻,就心情也難免會受到影響而掉下來,陷入反應式心理。

下午我們全家去八仙玩水。管理室和主委在電話的另一端,就冷氣和瓦斯遷管問題執意要我們更改,我很清楚這位主委就是為了維護與執行現有規章,不惜犧牲任何可能的變更與改善(即使現有的設計明明比他堅持的現況要好的多)。我大概有些對策,但是和這種人溝通,有時還真的是要有相當的功力和耐心,而且他膽小的程度,令人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