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週四的諮詢,如同打了一針強心劑,心力交瘁的我,帶著妳的話語所產生的平靜與力量離去。我不想說自己有多麼堅強與勇敢,因為我也會對人性感到心灰意冷,對千頭萬緒感到無力與無助的時刻。尤其在此多事之秋。

可是你告訴我說,人面對自己的反應是心靈,竟是如此的無知與具有傳染性時,我更可以理解與包容所有的人對我所做的事情,這其中當然也有我所不足的地方,但是面對反應是心靈,我們都是一樣的擁有,同樣再次看到它的威力。但是儘管如此,我們都是一樣美麗的靈魂,差別只在於他們是沈睡的,而我漸漸地有所覺察,而我所要做只是,相信與等待,成長與突破。

你說我在會面臨更多的考驗,我不求人生風平浪靜,我相信風暴一旦被覺察,只會越來越清晰與有力,不會因為覺察而消失於無形。其實我已經準備好了,這一切會來的,逃也逃不掉,而且為什麼要逃呢?!因為颱風眼就是我自己,風暴可以轉個不停,但是我仍然有個穩定與安然的中心,不隨風暴起舞。我知道你和心橋會給我這份力量與覺察力。

話說我回家後,我就先找主委。接著找五樓溝通與示意,過程很平靜,有瞭解與溫暖。我覺得很開心。

直到找9樓的時候,我看到更多的瘋狂與非理性在等待與丟擲給我,我很坦然,最後,有些意外,也不意外地離開。

他劈頭就罵我們很囂張、很囂擺,非常目中無人,可以得罪所有鄰居而無所謂,他說自己其實有很多可怕的力量與武器,只是還沒有使用罷了、、、他說我們很自以為是,很自私,家中裝潢就可以為所欲為,搞得大家非常不爽,他說他雖然不動聲色,可是他得到很多的聲音,知道一切的事情,他對我們有很多的憤怒與生氣、、、他說我的老公從來不出現,都是我出面溝通,就可以知道這種男人是什麼樣的男人?!我問他還有吵到他的睡眠嗎,他更是振振有詞,說我們的小孩非常沒有教養,晚上11點還會製造聲音(我相信很少,我們很小心),這代表孩子沒有教養,爸爸都不知道在幹嘛,媽媽也不會教,不像他的孩子般有教養、、、他說我們打破別人的浴室,卻沒有給人好的交代,所以連鄰居都懶得理我們、、、所有最難聽的話,都出自一個非常振振有詞的老闆的嘴裡,我不怪他,我看到他姊姊側坐一邊小心聆聽,我很清楚知道,難怪自從我們裝潢後,這位可怕的男主人對我們的態度180度的大轉變,不僅完全不理我們,而且動輒罵的很難聽、、、。因為有第三者,而這第三者,就是他的姊姊和九樓隔壁的屋主(我們打破廁所維修的屋主)。這一切就是這麼的清楚,他被煽動被洗腦,導致我們完全交惡,現在他總是口出惡言,惡臉相向,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所要做的是,告訴自己,他被第三者煽動迷惑,他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或許是我自己也有反應心靈,我若有所悟,但是仍然有些輾轉難眠。我沒有失眠,但是我必須說,這不是一個很輕鬆的時刻。
早上我寫了一段言詞。

<h6>路23:34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當下對這句話非常有感覺。

面對人的非理性,我知道他們不知道他們在作什麼。即使他們如此振振有詞,視自己為受害者或替天行道,所以做出很多自以為對但是又是非理性的行為。

不需失望,因為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或者無力控制那矛盾紛亂的心。

然而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知道自己和他們無所分別,他們仍然是一個美麗的靈魂,只是在沈睡罷了。這是我唯一的瞭解與觀察。

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和他們並無差別,我們都是一樣的,不管是何等的瘋狂和美麗。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作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多麼的聖潔,一如上帝和神啊!!

我邊寫邊哭。我知道自己有委屈,有瞭解,有坦然,也有釋懷的時刻。

我很孤獨,也很平靜。一種很弔詭的平靜。一種只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但是我和他們也無所差別的獨想與合一感。

人生走到這裡,我有一種奇異的平靜感,但也有很孤獨的廣大無邊的感受。

我感到幸福與喜悅。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讓人走到這種境界,一如妳(們)為我所做的事情。

感謝妳了^^

還有在這件事情上,我還能作什麼,除了相信『日久見人心』?!

隔天我要出門,有些忐忑,想說會不會遇到9樓曲臣市先生,畢竟前一晚他自認為替天行道,是正義的化身,所以將我罵的狗血淋頭,還好我坦然接受我自己的錯誤,也有適時地表達對他的尊重與肯定、、、不料果然碰到他,他作在車上,準備下車。我有要打招呼,但是看情形是,他似乎坐在裡頭,不想下車、、、沒想到小寶衝過去和他打招呼、、、
『哇~你嚇到了吧?!哈哈、、、』小寶就和對方說。沒想到對方就真的下車,也和小寶玩了一下。

當下我就完全放心了。
『看到林大哥有笑容,我就放心了!!、、、』我也當面這樣表示。
『你開這車(修旅車,我的停車位就在他隔壁)那麼大,很多死角,你戴小孩要小心啦!!、、、』
『謝謝你提醒,我會小心!!、、、』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說了最後這一句話。

我想我們的交惡與誤解應該有所化解。感謝小寶的活潑與大方、也感謝這場危機,適時地化解了第三者煽動所造成的誤會(其實我也不敢說他就會完全理解我們的誠意與清白)。當然也要感謝妳對我的指點啦!!!!
</h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