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學生主動到輔導處想要諮商,因為他覺得自己可能有憂鬱症,經過詢問之下是因為他每到傍晚,就會開始心情低落,想到死亡與負面事情而不可自拔。而且幾乎每天睡眠都要輾轉難眠0.5~1H,我做了許多例行的詢問,好奇中不忘適時的同理,當下我相信經過一些晤談就會改善很多,但這週我仍然帶憂鬱量表打算幫他做一下檢測。
沒想到他今天一來就說這一週他心情好很多,睡覺也從原來難以入睡到二十分鐘就可入睡,我問他改善的原因是什麼,他是說因為有來談話就好很多。我一聽真的還蠻欣慰的,因為跟我預測的並沒有差很多,我覺得他是一個很適合晤談也很能受用的案主。
今天我從他開始不斷想到死亡或負面事件的起始時間談起,後來有連結到對於許多人際的各種失落與複雜情緒,他說了很多關於人際的忐忑惶恐不安和輾轉的各種心情。我猜之後會慢慢深入到原生家庭與成長過程各種的失落、不解與不安情緒。
今天工作還算正常,案主們在遊戲室裡大多不捨離去,但依然能遵守時間結構而離開。想到可以讓孩子在此放鬆、自在與接觸真實自我,我就覺得這工作很有意義與開心。
不過想到明天要連七節,仍會感到一陣壓力......還有今天也和腦公不斷筆談,有各種委屈不解和吐槽...。最近事情真的很多,家裡可說是充電站與庇護港口,但也有賴於時時的勤加經營與檢視啊。生活不會經常都是美好,而拿親密的家人開心或刮鬍子都更要用心與小心,不過在辛苦中仍然可以看到很多值得嘗試、反芻與期待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