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你最近吃得很好喔!!、、、』老公意有所指地盯著我肚子上的肥油說了。
『哪有啊?!我最近明明就瘦了,大家都這麼說的啊!!(先找一堆無名的替死鬼背書。之前確實偶爾有聽人這麼說我,難道他們都脫窗了嗎?!)、、、』我感到心虛地說了。
『可是你肚子明明就很明顯啊?!、、、』
『還好吧!!我生了三個耶,這樣很不錯了啦!!(再找三個拖油瓶墊背,黑黑)如果是你來生的話,後果更不看設想(沒生的就已經橫發到如此狀態啦,我算是節制的可兇啦)、、、』哪有胖子還笑別人肥的啊!!
『可是你以前在泰國的時候好辣(那已經是快10年前的前塵往事啦)、、、』老公開始神遊,好像很不得回到那個時候。
『可是那時候的你也很帥、很苗條啊,我也沒嫌你啊!!、、、』還好我發揮了臉皮比肚皮厚的本領,比一比看誰肚皮比較『爭氣』?!!
『可是你知道的嘛,法拉力美就美在她的線條啊!!、、、』
『可是我不是法拉力啊,我是獨一無二的耶!!而且它只是物質,我是活生生、會千變萬化的人耶,、、、』不服輸的我繼續說了。
『你知道的嘛,男人是視覺性的動物麻、、、』
『這、、、好吧!!識貨的都比較會嫌啦!!(老公總算笑了)我現在找到瘦肚皮的好方式了,除了運動外,可以去中醫埋針喔,最近朋友瘦身有成,超級推薦的喔!!、、、』

大女人我向來以性靈自居(其實也有很膚淺、庸俗的一面啦),總是覺得為什麼要為體重或身材斤斤計較,這樣有失獨立與自信人格的美與獨特啦!!好不容易從傷痕累累、豪無自信的年輕歲月,才可培養這種堅不可摧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本領,換得一身輕盈(相對年輕的稚嫩與沈重),哪能夠不經一戳就破滅呢!!可是婚姻卻是兩人相處的藝術,除了要有自信(自知之明)外,也要學會去取悅對方。總是要創造雙贏的局面麻。

所以今天我就進了這家朋友超級推薦的一家中醫診所。
我從下午兩點等到6點多才看到醫師本尊。她本人確實很窈窕,而且看起來也很有料(指事業線很發達),而且皮膚也白拋拋幼咪咪,看不出是個厲害的中醫師。
『你四肢瘦瘦的,沒想到肚子真的很大耶!!看起來空間很大!!(是指瘦身的空間嗎?!真是讓人喜出望外)而且肚子有脹氣喔、、、』醫師一點都不留顏面地指出我的問題。
『肚子有脹氣啊,那會怎麼樣呢?!那是表示我的腸胃不好嗎?!、、、』難怪我常常『自動排氣』。
『腸胃鐵定不好啊!!肚子裏的好菌也一定不夠、、、』
『那我可以吃有益菌嗎?!、、、』
『可以啊!!但是不要吃養樂多喔(因為糖份太高)。、、、』
『還有你的體脂肪很高,是33喔,一般要在25左右,最多也不可以超過27喔。表示你有肥胖狀況,雖然看起來還好!!你有脂肪肝嗎?!、、、』

這點說真的,我本人超級意外,因為2~3年前,我量過體脂肪,也不過才20幾啊!!才不過短短幾年,竟然激增許多,難不成是我長期『不動如山』與養尊處優所造成的問題?!雖然沒有走山或土石流之虞,但是這些脂肪也未免太肆無忌憚了吧、、、。

『還有你有健康檢查或作婦科檢查嗎?!因為只有賀爾蒙問題或更年期才會導致腹部如此明顯、、、』醫師都這麼說了,總不能說她不識貨吧?!!我這下才真正知道原來真是自己『自我感覺』太良好啦!!
『醫師把脈不是會知道身體那裡會有問題嗎(我之前認識的中醫師卻都是診斷如神的啊)、、、』
『醫醫師把脈可以知道氣血的狀態,但是如果有長什麼東西則無法確知。現在把脈只知道你有氣結的問題,表示氣不通,所以你還是要定期健檢,甚至照超音波或內診之類的、、、』
『那醫師依你看,我是什麼體質啊?!、、、』
『你是脾濕,所以大便不成形,表示你體內有濕氣。另外就是有一些肝鬱,但是不嚴重啦、、、所以早上的第一包藥是去濕氣,中午和晚上的藥包是促進新成代謝。另外要喝去脂茶,每天只要泡一包,一直喝到味道沒有為止,不要喝其他含糖飲料、、、』醫師也說了。

最後我就進行埋針,希望能還我腰身來。埋針就如同針灸,有微微的針刺感,為了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與健美,這算是最不痛苦的治療啦!!

這次的看診,真是讓我苦等許久。我從下午不到兩點掛號,等我走出診所已經快晚上7點啦@@最讓我意外的還是我的體重竟然創『歷史新高』就算了,體脂肪更是刷新所有紀錄!!!!現在我才知道數字會說話,老公也才是真正的『照妖鏡』!!

好吧,現在開始我更要潔身自好,早睡早起,每天作一些太極拳,然後就是定期檢查和繼續埋針吃藥,讓身體不僅更健康,而且也能擁有健美窈窕!!看來因為我的『體貼君意』與勇於面對,反而是促進自知與自救的第一步!!為了健美,開始作戰計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