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05-09 下午2.22.28

今天是母親節,
十八年前也正是大寶出生的日子!
他的出生開啟了我作為母親這個角色,
在一路懞懂困惑中的成長道路。
我原生家庭有三個兄弟,
我婚生家庭有三個帶把,
我可以知道他們的愛好脾性行為模式,
我踏上心理諮商學習的道路,
一方面是為了自我探索,
因爲在男人堆裡長大的我,
這一路上來,
我為孩子困惑擔心煩惱是家常便飯,
但隨著自己的學習我了解他們越來越多。
當孩子煩惱時我會對他們說:
「你有什麼不開心煩惱要回來和我說,我很願意聽,即使我聽不懂,我也很想了解,我可以陪你一起想想......」
最近大寶有大煩惱和我吐露很多挫折生氣無奈,
我會屏息以聽努力理解他的心情,
「看得出來你對於這個事情感到很失望或無奈,但是你也盡力了........」
我一邊同理他的情緒,
讓他們試著更靠近與覺察自己的情緒,
同時也會一邊堅持應有的規範,
因為要放棄或任性而為很容易,
但是要在挫折中能忍著、撐住,
今天收到他的訊息,
已經考上第二三四志願大學的他,
目前還在等第一志願的放榜。
今天他正在為期末考努力,
我告訴他做事要有始有終,
不為別的是為自己而讀。
他就忍住玩興與最近的挫折繼續讀書,
我真的很欣慰!
這應該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謝謝他讓我明白身為父母是要終身學習,
才能更靠近與理解他們,
他們也才能更自信地勇於面對這於內、於外世界的種種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