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CC:

1:一開始上課你就分享你如何如此清明與頭腦清晰,問題幾乎無所不瞭,我想最重要的是,你有過很多面對眾人的歷練,然後有明師的指點方向,加上你的努力進修與研讀,所以才累積這種種智慧與閱歷。我也很幸運,可以遇見明師,逐漸揭開人世間的迷霧與障礙,我覺得自己也很幸運!!但是我是該用功一些,我想增加自己讀書的時間(我想就星期三晚上、星期四下午、星期五晚上,這是大致的安排),好使自己可以和你多加切磋琢磨,增加自己的知識和能力,好去幫助更多的人!!

2: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有最後的問題與答案。你說對於我的『心出走』,其實是因為我和老公需要多說話。而我自己的體會是,由於長期的寂寞與守候,當我已經決心要走向獨立時,那個心就會難免有搖擺,但是我其實一點兜不想外遇,只是覺得真的很寂寞與孤單。某種程度,這或許是一種叛逆,因為我自己對於長期守候已經感到有些倦怠、、、

當然我可以看到老公的努力,他對我其實很包容,也很呵護,只要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也無話不說,沒有什麼秘密、、、只是就是沒有這麼激情與好玩,我想過我應該更勇於投入他們的遊戲,例如划水、漆彈、玩水、、、(我其實真的沒有這麼愛,他們其實就是會走路的魚!!)。至於好玩與幽默,我自認為自己還算是好玩、好笑的人,朋友總可以被我逗得開懷,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老公就是沒有這麼多的幽默與樂趣、、、我也在想如何恢復!!或許是我們之間差異頗大,我愛美麗的東西與學習,老公愛跑車與冒險,我們的喜歡總是南轅北轍,以前可以寫很多信給他,不乏幽默與逗趣,現在就是會懶得這麼做,因為一個人一直寫一直寫,對方還是沒有回信(感謝的是行為有些改變),真的也很乏味、、、。我要的是一個知音,一個瞭解我,也會回應我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可以輕易瞭解別人,回應別人,充滿幽默與風趣,可是對於老公就難免欲振乏力,因為太熟悉,因為他不會回應、、、。我能力越來越好,老公依然故我,這樣對婚姻有利嗎?!(問題一)我要一直對舊的人從事新的開發,坦白說,還挺累的說,尤其對方根本就對我興趣的東西缺乏興趣與熱情。這還真累人~~

還有你說我老公可能是長期睡眠不夠導致性趣缺缺、、、我想那是很棒的提醒。因為我覺得一個沒有自信的老婆是一件很沈重與乏味的存在,但是我好不容易由一個完全沒有自信的人,已經具備相當的自信與能力,我對於自己的身材已經可以很『悅納』,很自在,沒想到老公還是為了不夠有腰身而缺乏性趣?!!他雖然不會以此外遇或什麼的,但是對我而言,有時候真是難以接受、、、。我算是充滿性趣與樂趣,可是面對老公卻是一攤死魚,真是令人傻眼!!我也自認為自己不是很兇或無理的老婆,算是知書達禮、不管是臥室、廳堂或應對進退都有一定的水準與能力,現在更是很認真聽老公說話,然後努力『示意』與讚賞,可是又要面對生了三個孩子還要保持年輕時候的腰身,真的很傻眼!!我也自認為自己的身材不是完美比例,但是也已經很云稱健康啦,也有一定的活力與魅力,可是老公卻只在意腰身?!所以我覺得真是老婆難為,還好你告訴我說,男人真的很喜歡腰身,那會讓他們感到興致勃勃、、、至少這說法讓我比較寬心安慰些,不然我真是覺得為什麼一切的苦與挑剔都得我來承受啊,我就是這麼嬌小,難免有些肚皮嘛,到底想要怎樣啊?!!我現在當然只有去運動、埋針或乾脆抽肢、雕塑啦!!好像作一個老婆,也需要有三頭六臂,而且擁有過人的能耐啊!!

但是那幾天大家一起旅遊聊天,真的很開心!!對於老公很用心於教育與陪伴孩子,我也很感動與感激,似乎感情也大大回溫。不再有幻想或精神出走、、、。我想我的挑戰真的很大。我現在想積極學習、成長,也必須要回頭看顧孩子,還要常常寫東寫西,好增加自己在面對嚴肅與蒼涼的世局,卻仍然不失幽默與好玩的特質與能力,我真的需要很拼!!

我會勇敢走下去,勇敢接受挑戰!!雖然退轉與出走看似是最輕鬆的方式,但是那不符合我的天性,我是真的想過這種種的後果、、、!!我會在加油,也謝謝妳這個好老師的一路持續的幫忙與點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