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終於要辦離校手續了!!雖然說離校是踏入社會的前奏曲,是離開安全港灣,進入更大挑戰,乘風破浪的開始,但畢業就是開心,因為實在太不容易了!!尤其是讀心理諮商所的心路歷程,真的是超不容易的!

由於上週全校行政都休假,我寄去的論文最後審核就卡在空中不得進行,只能等到本週行政人員一上班,我就立刻打電話去了解。

首先打電話給所辦,看他審核得如何,他有寄來一些修改的小地方,我就立刻在家裡這一端進行修改,等修改完後,所辦的助理就完成他的工作,接著我就要到學校去辦理離校手續了!!YA~

但別高興得太早,我出門時已經是日正當中,烈日當頭,我也拜託學校附近的印刷廠幫我審核論文最後的狀態與印出(畢竟他們印過太多了,知道壹些眉眉角角),印刷廠發現我第一張頁碼竟然是從p5開始,立刻要我修正,我就馬上修正,沒想到這樣也不行!這是所辦助理所忽略處,還好印刷廠有發現問題。

「這樣應該可以了吼,我論文應該沒問題了吧?!』我在電話這一頭問印刷公司接線生。「沒問題啦,可以印了。」那一頭回答。於是我就拿著筆電和表單出門了,到學校還要將近一個鐘頭左右,感覺下午應該夠用了。但我錯了嗚嗚嗚........

到了印刷廠,他們拿出書皮與目錄要我做最後確認,結果還是有錯誤,我發現題目竟然多一個字,我立刻修改,搞得我神經兮兮,好像隨時都會有錯誤XDD

等到這一關弄好竟然快三點。一個研究所同學說他已經辦好離校手續了,交代我要趕在3:30前到圖書館完成審核。媽呀,我搞好印刷這一頭已經超過三點了。我簡直是趕得心臟病要發作了。我先到所辦去辦好手續。所辦助理老神在在,慢條斯理幫我印出離校手續單(我漏掉這一個部分),只能說每一關都有一些小問題,結論是:人能畢業真的要靠許多人幫忙啊。

等我就趕快到圖書館趕在他結束審核前抵達。趕是趕到了,我還是最後一個抵達者,我心裡想說好哩加在!

但好戲總在後頭~

 

螢幕快照 2020-07-18 下午3.42.18

我看到有學生被審核人員打槍後,只好悻悻然走到門口,竟然飆三字經:「幾掰~」我不敢相信這話出自一個很斯文的男學生,但可以想像他很挫敗吧,不過情緒管控也太差了吧,因為我看工作人員倒是很溫馴耐心地解釋!

後來輪到我上場了。幫我審核的是一個豐腴的工作人員,他很條斯理地檢查我的論文,但我內心繃繃跳個不停,好擔心又有甚麼細節沒搞定,只差這最後一關啦!我突然發現他的指甲好漂亮,每個手指動作煞是優雅,「你的指甲好漂亮」我驚呼。我是真心佩服這人的細膩與愛美,這樣工作好優雅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20-07-18 下午3.42.29

看著看著,他就對我說:「你有一頁浮水印沒有印到喔!」怎麼可能?!!我定睛一看,是中文摘要部分,少一頁浮水印,怎麼可能?!「那可不可以幫我修改,這樣就可以上傳了!」「可是你論文這些也要些改啊,我們要下班了,沒有辦法喔!」她也慢條斯理地說。

「這......我感到崩潰.....」最後我充滿無力地說了這句話,但也無可奈何啊。最後我只好拿著這些論文回到學校附近的印刷廠,要他們幫我處理這問題,當然前提是我要補上這一頁的浮水印。還好可以從空中給印刷廠最新版本,隔天只要來拿修訂好的版本即可。

為何會少一頁浮水印,都是蘋果(電腦)害的啦!因為蘋果經常和學校的作業檔案無法相容,於是只好改用其他檔案,尤其是中英文摘要全都要照學校特定格式與編碼,導致我得使用特殊版本,我還是求助於同學才獲得修訂版,沒想到又卡在一個浮水印而無法順利通關!

直到隔天我才又跑一趟學校,才搞定一切!總之我就在7/14(二)這一天中午順利辦好離校手續,終於畢業了。

螢幕快照 2020-07-18 下午3.43.07

你說離校是不很爽?!當然,魏了這一張畢業證書,讓我想到紅樓夢裡的一句話,「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可以說是一張心酸血淚史!!這裡頭真的很不容易,我一個大媽,花了四年時間,最早好不容易進入諮商所,接著是要修完考選部指定的所有考試科目(是低,還要應付諮商師考試的資格),還要兼職、全職實習各一年!別說這裡面有多少機關,這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過關,因為有很多事情需要摸索與適應,最重要還得面對自己內在的種種心結與關卡!

接下來將近的三週就要準備最後的諮商師國考關卡,終於到考試的最後一關了,你說累不累人?!我是把吃苦當作吃補,畢竟這些書籍是真的都要讀過才成,最重要的是要整合消化過,才有可能應付得了這個考試。我個人是樂觀其成,畢竟是真的喜歡心理系,而且在讀書與做考古題的過程,會發現很多過去沒注意到的理論與概念,做考古題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通盤了解各個學科的重點與整合概要,我覺得是真的很過癮,基本上不要在意自己到底可以寫對多少,而是要看自己又學會多少,這樣的學習歷程與心態就會愉快許多!

最後祝自己可以順利考上國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