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喜歡的家事管理員說起咱們經歷的許多往事。
她問我說:『我覺得你老公怎麼對你這麼好(也有想殺夫的時刻啦XD)。連我朋友當年就說(另一個近身目擊者),你怎麼這麼好命,有個好老公。你是否有何馭夫術啊??.....』
『ㄟ ~我也很用心好嗎??你以為要駕馭這老公有這麼容易嗎?.....』我半開玩笑,但也是說正經的。
不過我也因此思考向來視為理所當然的此事。
若要問我夫妻越老越好的秘訣到底在哪??
像我那位家事管理員就超級會撒嬌與讚美老公,
結果她就成為人人稱羨的女人!
他讓我學會很多家事管理也打心底佩服!
而我的秘訣也是獻身...啊不,是獻聲啦!
也就是我一直很致力如何溝通促進和解,ㄜ ,了解啦XDD
例如婚前婚後我都致力於書寫給對方,
雖然看似是單向溝通,
但有利於我自己沈澱與思考後下筆。
所以老公確實婚後對我還算相當禮遇!
(當然夫妻吵架也是難免的,我事後一定會溝通修護)

『那你為什麼可以在老公面前這麼坦然做自己啊,常常讓你老公接下來都無言,但也都會接受??』她又問。
(是指我也有任性而真實的一面啦)
我想想這應該是我婚前就許願,
我將來一定要做個真實的自己,
同時也要擁有一段良好而有意義的親密關係。
(在做真實自己與雙方相處中取得協調平衡)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在婚姻的溝通目標是,
要做個真實的自己,
也要致力於經營夫妻關係。
看來我在外人眼裡(近身目擊者)似乎是做到了!!
我很感謝我雖然出生在一個很壓抑而從不談感受、情緒的「原生家庭」中,
但我終於用自己很笨拙而緩慢的方式,
慢慢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樣子,
也擁有一個可以互相信任、支持到老的親密關係!

如果你還未擁有這些,
不用急~慢慢來!
只要你向宇宙下訂單,
努力實踐,
也得領受很多挫折,
更要給自己與別人時間,
你一定會實現你的夢想的!!

還有千萬不要相信偶像劇的神仙佳偶這種鬼話,
只有看到彼此缺點醜樣仍願意攜手相伴的平凡之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