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信??

早上帶一個志工研習!這次主題是如何給學生回信的技巧。一開始我提到現代人比較脆弱,對於拒絕很敏感的特質,所以寧可透過手機與訊息互動,但不善於做直接的口語互動溝通。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透過這個媒介,獲得一個空間慢慢去思考與下筆的機會。因為現實裡的溝通越來越不容易。但文字能力就變成很重要。他可以成為一個搭起彼此溝通的橋樑。透過簡單易學的方式,輔導志工可以是開啟一扇學生的心窗,帶領他們走向現實的重要媒介!!

開始演講時本來會緊張,但很快地進入狀況後,我就透過簡單的回信的SOP的介紹,還有很多當場的練習,與實務經驗的激盪與分享,志工們立刻覺得很有收穫,而且可以「現學現賣」,得到我與同伴立即的回饋,所以也可以看見自己的好與問題。這些很真實的回應與支持讓他們與內在、與成員之間都產生連結。志工們離開時還一一不捨,欲罷不能。一直問我是否可以再來分享,輔導組長也覺得我帶的這研習很「物超所值」!聽到實質回饋讓我真的好感動與好開心!!

這些回饋讓我很開心,同時也有實質的收入(當了十多年的米蟲終於有收入,雖然很微薄,但真的意義重大),讓我感到非常興奮與充實啦!!這一週不少衝擊、困惑與難過,今天算是一掃陰霾!期待未來後會有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