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找我看電影,我覺得很開心。
但是因為是看厲陰宅,我又覺得恐怖!

尤其它還是真人真事改拍的故事,
片頭便是史上最知名的驅魔大師華倫夫妻的「自述」,
『在經歷很多的事情後,沒事可以嚇到我了!
但這事件至今回想仍足以嚇到我........』
可見恐怖指數有多麼的高了。

但是導演溫子仁執導的恐怖片,
常常也會有溫馨與感人的一面,
可說是創造了恐怖片很獨樹一格的恐怖溫馨特色!!
『第一集是談到母愛的力量,第二集就是談到夫妻之愛(包括家人之愛)....... 』老公事後和我分享。其實我早就忘了第一集演什麼。印象是蠻好看得就是了。而這一集我邊看邊用力拉著老公的胳臂,看完我覺得我更愛老公啦,因為有他一起看鬼片還真是又恐怖又有安全感啊XDD

這電影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夫妻之愛感人肺腑外,
包括華倫先生充滿愛心與樂於助人,
也會面對不公的言論勇敢挺身而出,
我覺得這種特質同時也融入在助人者身上,
是很動容的特質與美德!!

而華倫太太在第一次遇到附身的女孩珍妮時,
她可以讀出這個倍感晦暗與退縮的少女,
其實飽受附身的痛苦與難言之隱,
有不被大家了解,孤立排擠且「與眾不同」之苦,
華倫太太的高度同理與聆聽,
讓這孩子第一次在世界上找到了支持與溫暖!!
『一個人可以改變這一切,只要願意敞開心胸!!』華倫太太說。
『我要如何相信別人而不會被傷害?!......』珍妮問。
『.....我也是會受傷。我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找到值得信任的人.......』華倫太太說。
『每個人都好怕我。我沒有朋友,沒有地方可去,這讓我覺得自己不正常.........』珍妮第一次勇敢說出內心之苦。
『他(指附身的惡靈)正希望你這種感覺。藉此壯大。.....他就是吸食負面情緒來壯大自己的!!......』華倫太太回答。

我想這就是電影傳達的一個概念。惡靈也是透過人內在的恐懼與負面情緒來操弄人心與身體。而愛是拯救靈魂最終極的答案。就如同華倫夫妻對於人類的愛,所以他們願意擔任這麼「靠近地獄」的工作,去解救在地獄前徘徊與受困的人們。也正因為他們以這種終極的愛與信仰,所以才能在大多數人都不相信的情況下,仍能解救這因為附身,而極度受苦與備受操弄的一家人。

從這部電影我還是看到了人世間的愛的可貴!!雖然惡靈也是同時存在。但家人之愛與夫妻之愛,在電影中仍是最感人的元素。所以我個人是很強烈推薦這電影的啦。有空何不防找你的阿那答或另一半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