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公務員

今天總算有空要繳一堆帳單與資料,
好不容易帳單搞定後(郵局也等很久),
接著要傳真住居所變更資料到監理所。
在便利商店光弄這單就很久(影印+傳真+等候超久)
回家後我打電話到監理所確認對方是否收到,而且我等很久....
『.....小姐,你告訴我車牌號碼就好!』等好久才有人再回應我。
『我五分鐘前才傳真,我只是要確認你們有收到我的傳真單嗎??』
『還是你告訴我身分證號碼??』
『.....我五分鐘前傳真到27668690這支號碼喔!』
『這隻號碼不是我們的啦!』
『可是監理所上的網站留這隻傳真號碼啊?!』
『可是不是這隻號碼啦。你再傳一次到27421816我這邊來!(蛤有這種事?!!)』
『怎麼可能啦,這是監理所留的傳真號碼噎!!我剛剛傳真已經花三十元了噎(而且等很久才搞定)!還要再傳一次呀?!』
『......好吧,你都這樣說了。我幫你一下。傳真真的這麼貴嗎??』
『沒騙你啦。這是便利商店的統一價格啦。因為有正反兩面啊。.......』
『這麼簡單的事還花這麼多錢呀,連平信都沒這麼貴!好吧。就幫你這次囉。.....』最後他就幫我手工完成。這公務員真是有同理心啦!!
看來認真、有同理心的公務員還真是不少,要給他們大力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