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公一起去看葉問2,雖然也算不錯,但是似乎沒有第一級來得好看(其實第一集的內容也忘得差不多啦,不過記得很不錯看、、、),重點一開始就是講葉問收徒弟,不因自己生活收入短絀,而失去體恤徒弟的胸襟與大器。再來的重點就是西洋拳與中國功夫的大戰!這更是備受壓迫與剝削的中國人與盛氣凌人與自命非凡的英國殖民的大戰!結果ㄋㄟ,想當然爾,是葉問打敗了西洋拳王。而葉問在此之後也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大意是說,他並不是要試圖證明究竟是中國功夫還是西洋全哪一個比較厲害(這也只有勝利者才能說的話啊!),而是相信人的身份雖有高低之別,但是人的本質不應有貴賤之差,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能互相尊重、、、。因為這一席話贏得在座中外人士的掌聲!因為這一席話足已經證明葉問已經超越了勝負之爭的境界、、、。

還有一段我也還蠻有感覺的。就是在這之間他所收的第一個高徒黃樑(黃曉明所飾演),因為血器方剛,不時因為要出一口氣而和人產生衝突,甚至為師徒二人帶來牢獄之災。徒弟出獄後,葉問也對他說了一席話,我覺得還蠻感人的。意思是說人的拳再厲害,二十年後會怎樣?人不都是一定會老?然而中國公夫可貴之處在於他內在的精神與修養,而非外在的拳腳厲害與否、、、。他對於徒弟極盡諄諄善悔之能事,既不會有一副架子在,也處處展現一個大師應有的風範和修養。

全片算是緊湊,內容也算不錯。只是相對第一集而言,這一集內容就比較短少,甚至有些老套與通俗!但全劇也算好看,加上明星個個陣容堅強。這片子甚至得到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影片。喜歡中國功夫的人可以去看一看。它的票房也賣得很不錯,而且據說可能會拍第三集喔。

到是我很期待王家衛所拍攝的葉問,我相信更具人性與可看性。哈哈、、、,我喜歡更寫實與可供思考的電影情節。



今日戲院的服務小姐穿得制服很可愛吧!而且他的服務人員都蠻正的,好像有經過篩選的喔。



這一家在戲院附近的店面裝潢和商品都很特別。裡面好像都是賣一些進口包包和鞋子。無論是材質和造型,都很有設計性與美感。不過價格真是貴啊!



重點是我們看完電影都會去這條巷子內吃川菜啦!這間菜就是我們最常吃的一家,匴是美味而價格合理的一家川菜!



這是它們的菜單。



我每次都點芥蘭菜。從來都不變!主要是我自己炒芥蘭菜,都沒有店家炒得好吃!可能是火不夠大,無法大火快炒吧。還有啊,芥蘭菜可是很貴的青菜喔。既然餐廳炒菜價格都差不多,我當然點好吃又高貴的菜啦!哈哈、、、。我覺得我真是越來越像菜市場的歐巴桑。(年紀越大,我還真是越喜歡到菜市場逛逛)



我每次必點螞蟻上樹,夠辣也夠味,裡面還加很多酒釀,超香的!真的很好吃喔!百吃不膩。



這次點一道椒鹽里肌,覺得味道還好、、、。大概是外皮不夠蘇脆吧。



我們常點的一道豆瓣鯉魚。好吃喔!鯉魚也不會有土味。



走著走著怎麼看見有人大排長龍、、、。



是新店家耶!到底是賣什麼,怎麼那麼多人來排隊。現在不常看到這種空前盛況喔。



原來是蚵仔麵線。可惜我吃飽了,看了還是沒啥胃口的,況且大排長龍,看了就累啦。所以還是快步離開吧。



這是日本觀光客喔,氣質和扮像都很清新有型哩。為什麼他們隨便穿都看起來很有味道,很有型ㄋㄟ?!



這女孩皮膚超白,她沒穿絲襪喔!還有她戴的草帽好可愛有型啊!在前面就是捷運啦,我準備坐捷運回家囉



看完電影之後,我還是忍不住自拍了起來。這套哈密瓜色上衣很襯膚色哩。(照片到是看不出來)我一穿上它,老公便說:
『新的喔!』
『好看嗎?』我索性問啦。
『還不錯。。、、、妳褲子會不會太短啊?』老公說。
『故意的啊!』我回答的很理所當然。呵呵、、、。
男人很矛盾ㄋㄟ,喜歡看辣妹,但是老婆的褲子長短又要斤斤計較。
其實我主要是因為腿不長,只能褲子或裙子穿短些,才能有修飾腿長的效果。加上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就很隨性地這樣穿了。不過今天也被二個人讚美好看喔。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春天感的衣服,它會讓我心情變得輕盈與愉快起來!
把春天穿在身上,是不是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