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愛吾師

早上和老師約談關於論文的事情。
她一開始就直接噹我的問題所在!
一開始嘗試說明我的想法與用心,
但很快我知道他說的都是對的!
『好吧~我知道了!雖然我不知道的還很多,但我知道一定要調整!』一開頭我就攤手一說。

『.....你有打聽過我很龜毛嗎??......』
『....我知道你很認真!剛好我也是這樣的人XD(就算混也會認真混的那種).......』
『....我還不一定會收。....學生找我,到後來都我要幫他做。這樣他學什麼?後來我告訴學生哭也沒用。不能過就是不能過!.......』
『是啊!要哭我會自己私下哭。但問題我還是會想辦法解決。連這點搞不定,那還能做諮商嗎??.....』
『對啊!我就是這樣告訴學生的,諮商系就是很容易這樣(我懂我懂)!這樣都無法克服,怎麼做諮商啊!要一關一關慢慢過啦.....』
『好啦。這也不是許定終身,可以慢慢磨合。如果不行,我也會把原因交代清楚。還有我也是有玻璃心,但我會強化它的韌性啦!.....』我說。
『小心也會碎掉!』
『那恐怕也要很有強大威力喔XDD(我還好也不是被嚇到的哈哈)』
『....啊你們都很愛做質化,但這不是我擅長,而且你們也不是那麼適合啦.......』
『那有比較適合做量化嗎??......』
『也沒有!!』哈哈他也太實在了。

既然都沒有特別適合的,何不就從腳下、眼下開始走。總得從有興趣的題材,也從參考期刊作品開始吧。

後來我就和他聊實習的瑣事。
我說我的,他改他的作業。
但他突然飛來一筆結論,
『....從這結果來看.....』
以為他沒認真聽,結果他當場可以從一堆資料中很快找到重點。我真是喜歡這種很能敏捷於抓到重點,洞察力強,快人快語,大快人心的聰明老師(而且還可以一心多用!!)。

或許論文就是這樣, 一定要先掌握重點與主軸,再去延伸與鋪陳,而不是拼拼湊湊成四不像的拼裝車。
有經驗與認真的老師還是比較牢靠與令人有安全感。我目標是順利畢業,不是要做什麼曠世巨作(已經放棄這個不實的妄想了),但要玩就要玩真的,不是來亂或來魯的!!

我還是必須說認真的人最美!!而且我喜翻(就算是自虐也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