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CC:

每次來上課,都是收穫很多。我總可以為我的疑惑找到答案與確定感,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很好。我很幸運可以以妳為師,有妳的幫忙與引導,我感覺人生充滿希望與力量!!真的很謝謝妳。這是我首先要強調的部分,而且真的是很有感覺與感謝。一定要再次地謝謝妳︿︿

今天上課時,妳和我分析的答案確實很周延與精闢。不知道妳為何有這麼清晰的答案和頭腦?!!!(問題1)

其實我也知道HOM應該是遵循『無為而治』與完全責任制的作法(他公司就是取名字老子一書),他不讓員工依賴他,讓他們自由發揮與不斷地體驗失敗,而且要自己去找尋答案與解決方式,這些我覺得都很OK,想法也很前衛與先進。可是就是覺得那裡怪怪的,原來是如妳所說,對於員工的培訓與教導還是要能因材施教、循循善誘,給予先備知識,不能『不教而戰』,讓某些人一直在茫然中嘗試錯誤,又不知道錯誤何在,以及如何修正錯誤!!人生是不是就該老子和孔子都要兼備才是完整的呢,老莊和孔子的差別又在那裡呢?!(問題2)

我就想到以前我在人本工作的經驗,大概和洪小姐的狀況相差不了多少。當時我的主管也是對我有些微詞,最後一時給我很多任務與考驗,讓我很挫折與難受,因為很多我都作不到,因為我身邊的人不是太忙,就是無暇來一直教導我,而我也不希望一直成為別人的包袱、、、最後我當然是黯然離去。而且完全不知道為何如此難受,我不知道到底那裡錯了,是我錯了(因為高估自己能力!),還是主管棄我不顧而難受、、、。因為我真的很多空白與茫然,我儘管有熱情,但是多半只能空轉與自責,哪種感覺真是不好受@@

所以我其實希望能爭取專業監工或較優質的監工品質,但是經HOM這樣說明,其實我也知道沒輒,我想幫洪小姐找到很好的依循與學習範本,講到最後也無疾而終。我們對話很流暢,可是我感到某些疑惑與不解,但是又說不上來、、、經妳一說,我越來越清楚答案,也慢慢瞭解自己過去在人本的難受感為何了。另外洪小姐作情緒測驗,可是上面也顯示她會不斷遇到麻煩,這顯然是她個人的狀態,而且某種程度來說,這和公司或主管無關。所以這種茫然、空轉的感覺,是她被長期壓抑使然,為何老闆也要負一些教育的責任,畢竟她個人情緒與學習狀態不佳,如果都要老闆負更多的責任,這樣對老闆公平嗎,所以採取『適者生存』,不也是一種公平的競爭?!(問題3)

中間我也很想直接問HOM,那為何我要付這麼多的監工費,但是我一直開不了口、、、。又是和錢有關,我總是覺得和錢有關的話題就顯得很尖銳與敏感,我感覺和錢一直過不去,這是我的問題嗎?!想必是的!(問題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洪小姐在今天上班後顯得很積極,而且現在都用簡訊將工作交代得很清楚,監工時間明顯增多許多。讓我很意外與欣賞。我特別打電話給她示意。我覺得她也很開心。我覺得她慢慢有些活力與自信,因為她作得更多更細膩,而且有些『專業的精神』顯現出來,我真的也很開心,她也是!!她的改變又是因為什麼呢,因為老闆的提醒,還是因為業主我的期望呢,還是因為什麼,如何讓她持續這種毅力與積極度呢、、、?!(問題5)

妳思慮如此清晰與周延,而我的思路一直有些漏洞,是因為我有很多問題沒有覺察與面對,對嗎?!因為我也懂得老子,我也懂得孔子,我也都愛他們。可是我就是兩個兜不在一起、、、是我知識不足,還是我的缺乏覺察(無明)阻礙了我的思慮與觀察?!!或者兩者都有,我怎麼區別這兩者?!(問題6)

關於產品,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妳提到有些人沒有身份,卻去作那些事情的例子。例如有些好管閒事或亂給意見的『局外人』,就是如此。可是如果有些人他雖然沒有顧問的身份,可是卻有顧問的實力,而且也是他人主動去詢問此人,這樣還算是『名不正而言不順』嗎?!例如我看到一些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妥,於是給予建議,可是我並不是孩子的父母,這樣我的一番好意,豈不就是僭越或好管閒事了嗎?!~(問題7)

小三也是屬於上面的實例之一。可是如果有人真的只愛小三,不愛正宮,那麼這樣的虛名又有何意義,儘管正宮可以獲得一切的認可與身份,甚至擁有了財產與地位!為了美人而棄江山於不顧的溫沙公爵又要怎麼說呢,因為他不愛他原本的政治生涯與事業,寧可選擇當時的真愛?!(問題8)

還有我現在真的改善很多了。我較少對孩子發脾氣,至少也不比較不會動手打他們之類的,(我好像很久沒這麼做了)。頂多會罵罵人倒是真的!!但是頻率也在明顯下降當中,感覺和孩子親近不少、、、。雖然我仍不完美,但是這些日子以來,我還是看到自己的改變了。我還是感到很開心與感謝你們的教導。有人教導真知灼見,真是人生很大的幸運與幸福!!!!

老公這週計畫週六~下週三要出外旅遊。可是他週日在台中剛好有講座到下午四點,所以他就讓我決定要週六還是週日帶著小孩和行李去台中找他度假去。我一直猶豫不定,但是心中是盤算最快就週六下午,最晚就週日下午再南下台中去相聚。可是他週五晚上就打電話要我週六早上10點就出發、、、
『妳明天早上10點就出發!!我媽和我弟會坐高鐵到台中,然後全家一起去騎腳踏車、、、』我老公在電話那一頭說道。
『可是我現在很累,我要到明天才會去整理行李。所以最快是(週六)中午出發、、、』我也說了。
『我一有時間就立刻陪小孩,這不是妳要的嗎?!、、、』
『你要陪小孩很好啊!!但是我會太累,休息不夠,就是這樣、、、』我也說了。

最後還是有些僵持不下,但是我沒有要妥協的意願。因為我真的會太累,我要一個人帶三個孩子,準備一堆行李,包括他的衣物、脫鞋、泳具、相機等等一堆東西,在南下去找他。每次都是如此,我一個人作足所有的準備,然後攜小扶幼去找他、、、我真的很累,而且我假日就是想睡晚點,可以好好補眠或休息,我一點都不想忙得天昏地暗,努力配合他的精心或隨心計畫(他也太善變了),連他娘都要配合他,他娘偶一為之尚可,我就不想永遠如此。最後我老公只好隨我了,因為他知道我『一早』趕著南下的意願完全不高。

週六孩子就照常上他們的才藝課程。我也趁著空檔去補買一些早該買的貨品。我感到輕鬆自在,我不後悔作這決定。因為這樣輕鬆許多、、、。
晚上老公打電話問我在幹嘛,我就和他分享。他也和我分享他作了什麼事情。

我覺得這樣就對了,我作我自己,他就作他自己,不然一直努力配合對方,作許多犧牲,到最後雙方都不會開心!!

我現在決定週四、週五晚上和孩子就在心橋上課好了。我想讀書,想進修成長,不想一天到晚『都』配合老公的生活方式與節奏,我可以盡量配合,但是不是永遠都『全力配合』,因為這樣太累了,我累他也累,因為他也得忍受我許多事情,我也得忍受很多犧牲與不得不配合、、、。總之,我想多作自己一些,至於老公,他想幹嘛就去幹嘛,就和過去一樣,我向來不太管他,也任由他去。但是我現在不要在全心全力繞著他和小孩的世界轉個不停。那真的好累、、、。

我不知道這是獨立還是叛逆,或是矯枉過正(問題9)、、、。我要讓老公知道,配合他不是我唯一的生活方式,而是我愛他(家庭)的方式之一,但是那不是全部的我。我還是要做我自己,上課、進修、諮詢、寫作與為將來的工作作準備!!我不是說說而已,也不再是一心一意以家庭為唯一生活方式的女人!!

今夜沒有老公陪伴,但是我感到輕鬆。是真得輕鬆︿︿希望我老公也是!!

今天我甚至想說如果有正常的出軌該有多好?!(是指感情的喔)這是偏差錯亂對嗎?!我沒有像過去是想證明自己值得被愛被寵,因為我知道自己很值得也很好,只是就覺得我要獨立,如果連感情也有機會的話,呵呵。但是我也一樣很維護自己的家,但是就覺得我內在的自己,有這麼一塊,有哪種渴望出走與激情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問題10)可是老公一關心我,我就又覺得這樣就滿足了,也不會多想有的沒的了、、、。唉,我真是一個很單純也很複雜的女人,對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