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之癢

聽某個不認識的人推薦電影『一年之癢』,說是很好笑,很不錯看.....結果去看,還真是不對我的胃口。哎~就當又多認識一個地雷區吧。

這電影是探討一對個性很不同的新婚夫妻,在不到結婚一年後,相繼遇到心靈契合的舊愛,和極盡高富帥的新歡,結果讓這對夫妻都經歷了激烈的天人交戰.....

這電影說是英式笑話連篇,在我看來卻是極進以性與身體作為調侃的低俗笑料。不管開黃腔或是說笑話,其實可以很高級與幽默,可是這電影的笑梗真的是太低俗與白爛,我很難體會這種幽默哪裡有趣?!!或者是我太冷了嗎?!!!

另外這電影硬是要『與眾不同』到才叫我佩服。最後的結局是小三和小王是個拯救者,拯救這對因為個性很不合的對象各自得到解脫!!我個人並不反對為了追尋真愛而結婚而離婚,畢竟這是人生百態的選項,每個人也都有機會遇到這種狀況與考驗。

但是這電影無非是彰顯如果個性真的很不同,何不選擇更契合的對象。問題是哪一對夫妻不是個性都會大不相同,若是為了誰倒垃圾,誰又沒把衛生紙放好等瑣事吵翻天,就證明彼此實在不和,不足以勉強在一起......試問,哪有哪一個家人個性是相同的?有哪些兄弟姐妹個性是一樣的?有哪些人的朋友都是和自己完全契合到不行的ㄋㄟ ?!在相同的家庭裡都是個性大不相同的人所組合,在自己的周遭也都是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其實都是需要去認識與包容的,甚至學習如何各自欣欣向榮又百花齊放啊。

人要培養的是面對差異與尊重的能力,而不是強調一要志同道合,要有天雷勾動地火的激情才能相愛相守在一起。如果真要抱持這樣的標準,連骨肉都無法相處下去啊,因為孩子或兄弟姐妹怎麼可能都會照自己的譜與樣子走下去呢?!!

我承認在婚姻裡關於磨合是最折磨的部分,尤其是第一年和第七年更是破局的高峰。但是這是所有夫妻都值得學習與挑戰的功課,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想要修這門功課,所以不必硬是強留下來折磨彼此,但是似乎也不能動輒以個性不合作為分手的理由,雖然這理由是最常見的。如此一來,個性再合的對象有一天也會因為發現不合處再度分手,因為沒有人是一樣的啊,不僅完全不可能,而且也多無趣啊!!

好吧~看電影不該這麼嚴肅。這其實就是一部很娛樂的商業片。如果喜歡英式笑話,或者喜歡意外的結局,那就去看這電影吧!!至於我寧可帶孩子們去天空下發呆,在公園裡追恐龍(運動)還更愜意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