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經過一學期的認識與相會,我很開心認識你。

 

因為你是個很有毅力的孩子,幾乎從不遲到,每次都會看到你的報到,我總是很開心看到你的出現。

 

還有你每次都讓自己乾乾淨淨地出現在我眼前。即使偶有些小亂,經我提醒,你也會很快地整理好。可以知道你也在乎形象的整齊與給人的感覺。

 

你也很在意家人,還有在意媽媽的存在與感受,怕靠我太近,會是對親密的媽媽之捨離與辜負,所以常常內在很矛盾與為難。我知道你有個很關心自己的媽媽,而且自己也很關心媽媽的感受。即使你並沒有告訴我什麼。

 

而你每次玩遊戲,最後也都會把玩具收好(真是好習慣),並且可以看得出來你很有想像力,也很會主導遊戲,樂在其中。這點我看了也很佩服。

 

還有我從彼此遊戲當中,可以看得出來,你很有想法,也很勇於主導,甚至也很會照顧別人....。同時也可以看得出來,你似乎覺得大人較笨,可能不善於或不知道如何照顧你,或者不懂得你那善於感覺卻沒有說出來的感受,你是否會想我怎麼看待你?!是否像其他人一樣,很笨拙於知道你的感受?是否知道你的不安與忐忑?!我或許不是很清楚,因為你總是欲言又止,似乎擔心內心的秘密被知道。但是我記得你告訴我說,大人都不懂得小孩的心,大人很容易生氣,大人顯得很笨,在某些方面。

 

我想要告訴你,大人真的很不完美。包括我在內也是一樣。我不像你這麼有想像力,這麼會樂在尋常的組合玩具當中,這麼懂得享受這些小事小物的樂趣,甚至還懂得如何接IC版來玩樂。這些我都不像你這麼懂得。即使我不懂,我還是可以和你一起玩不是嗎?!遊戲不是就是好玩就好嗎?!需要每件事情都很懂,都一定要能完全掌握才能玩嗎?!或許玩的樂趣就在於雖然不懂,可是可以自由發揮與創造,而且最大的樂趣,在於有人一起參與與互動吧。你說對嗎?!

 

或許是你對別人感到不安全感,或者沒有足夠的信任,所以難免會害怕他們不懂,甚至破壞玩興或規則,所以你很急於告訴別人怎麼做,有時候就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忽略別人的感受,不小心也會導致別人的受傷與誤會......。可是我要和你說,別人其實也很害怕顯得笨拙,擔心顯得格格不入,或者不知道怎麼做而不安,他們也很需要你看到彼此的存在,感受到你的在意與尊重,這樣他們才能夠愉快或放心地與你一起玩下去喔。

 

這就是朋友,這就是關係的建立,就是雖然彼此能力不一樣,雖然有些不了解與不確定,但是仍然可以玩在一起,因為可以一起互相學習與溝通,從中間所獲得的樂趣也是很棒的。

 

我很開心認識你。雖然我也有些笨拙,不像你這麼精於玩遊戲,不像你懂得很多很不一樣的看法(記得第一次你就和我談到服貿,看到你侃侃而談,真是嚇到我了。雖然我更期待聽到你自己內心的聲音呢)。但是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到你,不會嫌棄我的笨拙與不懂,和我分享你生活的點滴與收獲,我也很希望你不要忽略與放棄周圍的朋友(包括大人),多給他們一些信任與機會,即使受傷也不要害怕接受友誼與溝通,讓未來有更多的朋友或大人,更懂得與欣賞你,一如我一樣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