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記錄

西瓜老師退休了。

資源班老師。

 

我喜歡他教書。

 

個案搖頭。

 

六年級要畢業了。

 

 

 

 

看別種法拉利!!

IPAD好酷。

下一節課是什麼課?

 手受傷了。

你照片什麼時候給我看?!(因為我有拍他白板上的畫)

 

你為什麼要關電扇?!

他開始玩辦家家酒。

蘿蔔掉了。蒜頭掉出來了。

請你和我一起玩。

 

擀麵棒!!

 

我先。

做花捲。

 

什麼時後下課?!

什麼時候放學?!

可以下次。吃餅乾。

明天星期六。

 

春卷。有蝦,有面,有菜。(越南春卷)

湯圓。星期六媽媽休息,會煮湯圓。

先去買再煮。

媽媽會帶我去買。爸爸有時也會去。

 

什麼時候下課?!

怎麼這麼快?!還沒下課吧?!

好緊張要去(好像是音樂課)

 

有很多同學。有陳可辛,張生遠,不能碰女生。

盧佩曾。

活潑。

她會哭。被老師罵的時候。

(因為)沒好好上課。

個案搖頭。

 

今天沒有音樂課。要上社會課。

 

他是你的老師?!

你喜歡他?!他退休你會難過嗎?!

 

你有和他說你喜歡他教書,捨不得他退休嗎?!

不好意思說對嗎?!

 

對。你擔心西瓜老師就要跟著離開了是嗎?!

你可以試著告訴老師這些話,他會很開心的喔。

(有些對話忘了。)

你最喜歡什麼?!

你喜歡畫白板。(現在來這裡一開始都會畫白板)你喜歡問我下一節課是什麼。

 

要讓我看看嗎?!

下課的時候再給你看。

 

 

你想開是嗎?!(後來就開電扇)

 

 

你很棒,很有禮貌,而且會邀請我一起玩。(真是太大的突破啦!!)

可是你不好意思看我?

我謝謝你邀請我一起玩。

要如何玩?!你先玩嗎?!等下再換我來決定怎麼玩嘛?!

那我可做什麼?!水餃?!

 你很擔心太快下課?!

包水餃嗎?!

你希望明天就是星期六該有多好是嗎?!(他其實知道今天是星期四)

 

 

 

媽媽會帶你去買嗎?!

 

 

 

下課囉。

 

你很會表達自己的情緒。這樣很好。(我後來好像是問他必較熟悉哪些同學的樣子)

 

你覺得她是怎樣的女生?!

她為什麼會被罵?!

她被罵時,你怎麼想的呢?!

 

因為下課又要上課鐘響了。我就不再談下去。讓他上課去了。

 

你要去上音樂課了!(他不肯離去,我得持續提醒他要上下堂課)

一:提到同學名字。說到不能碰女同學。其實他私下會去捏女同學。可是會說成是同學捏他。言辭會稍微閃爍。

二:提到對西瓜老師的喜愛。越來越會表達個人好惡了。

三:會和我互動遊戲,這是互動關係的建立與突破。很棒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