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記錄

個案一進來就說隔壁帥哥在廁所尿尿。還東張西望去看。我也跟著去看。結果走出來一個年輕帥哥。。他和個案看起來不認識。但個案卻對他很感興趣。

不認識

(仍在東張西望)

燈下那是蝴蝶嗎?!

不是。那是蝴蝶!!

那是蝴蝶。

我在公園有看到藍蝴蝶。(他在白板上畫蝴蝶)

它有毒。

 

它有毒。是藍黃蝴蝶。邊邊有黃色。(我忘了說他觀察力真好!)

 

 

 

八方雲集有飛螞蟻。..我餵它吃餅乾。

那是螞蟻喔。

 

我確定那是螞蟻!!

 

IPAD上有殭屍。(在白板上畫僵屍)

他還學起像殭屍走路,一跳一跳的。

殭屍有受有高有矮有胖好好玩!!

 

接著他就開心玩黏土。

快升五年級了,仁愛樓會全拆!

舅媽的小孩要來讀書。

他叫李瑜心。

她是妹妹。舅媽會來我家,帶妹妹來。我喜歡和他玩。

 還有幾節?!

 

社會課。

 

喜歡。

 

音樂。代課老師懷孕。有同學惹她生氣。

他用粘土在做一個雪人。再把雪人放到粘土機裡要壓成一長條。

好噁心。什麼時候放學?!

 

 

接著不久他就開始丟粘土。可是是亂丟牆壁。我請他選白板上的某個點來瞄準丟擲。不然他都往高處的牆壁丟擲。感覺很危險。

 

蝴蝶。

他就開始瞄準丟白板好幾次。

 

把雪人放進粘土機裡做雪人冰淇淋。

什麼時候放學?!

不知道。

 

 

什麼時候放假?!

 

 

垃圾車什麼時候來?!

他是進學校收垃圾。

什麼時候放假

我今天要上音樂課。

接著就下課收拾東西。他難得沒有拖延下課時間算是頗準時離開。很不同以往。

 

你認識他嗎?!

 

 

 你對他很好奇嗎?!…….

 

 

燈下很多是蛾喔。

 

你怎麼確定那是蝴蝶?!

 

你喜歡蝴蝶?!

 

你怎麼知道它有毒的?!

 

你是說藍蝴蝶嗎?!

(這孩子對於自己相信的很堅持。需要說破嗎?!該用何種技巧?!)

你在媽媽工作哪裡看到的嗎?!

 可是螞蟻不會飛椰?!你確定是螞蟻?!

 

 

你畫得真的很像殭屍呢!!(真的很像)

 

你喜歡觀察,也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有和別人分享這些事情嗎?!

 

你有注意到這事情。對仁愛樓要拆。

他來讀書你開心嗎?!

 

你們和舅媽熟嗎?!(我想進一步了解他和親友的互動關係)

 

 

你說呢?!

等下是什麼課?!

你喜歡嗎?!

 

再來什麼課?!

 

 

你怎麼看這同學?!

你都安安靜靜看別人在做什麼嗎?!

 

我都知道你會問什麼噢。例如你會問什麼時候暑假。(這裡好像有些對話漏記)

 

 

看你可以把目標當什麼?!

 

 

 

那你就把蝴蝶當目標丟吧(目標)

 

你都知道。我也知道你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一直問我?!(他真的很喜歡不斷重複這些問題。每次都會問這些。而且一直重複。我很好奇是為什麼?!)

 暑假快來了。我們只剩下這次和下次。這學期輔導就要結束了。(上週就有倒數預告)暑假你就看不到我們囉。

你家都是誰再倒垃圾?!..

 

當你學完就可以回去過暑假了。

一:他會主動聊到親友,同學和老師,表示我們彼此關係呈現非常穩定與信賴。

二:很堅信自己看到與想到的事物。如螞蟻會飛,蝴蝶有毒等。

三: 第一次打粘土往前上亂丟,且很興奮于如此做。我請他找尋目標而不是亂丟,後來他就做得到。我猜想他對於倒數分離有所焦慮與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