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房間又都是狗的大小便,是怎樣啦,你趕快弄啦!.......」昨晚大寶一看到我霹頭就碎念。我看他正在弄鞋櫃,一定是腦公念他,大寶只好弄,但他看到我就把氣出!

「你不高興我可以理解,但又不是我故意的,你可以好好說啊,有必要這樣兇嗎?何況我是你媽,你可以這樣兇我嗎(這不是倚老賣老,而是平常都我罩你,你生氣卻目中無人,加上我是你媽,自然是很令人受傷與憤怒).......」我也不客氣說了。最近天氣熱,為工作煩惱,與腦公也多所爭執,所以我其實也是備感壓力,前幾天都在按耐大寶抱怨腦公讓他過累又難以溝通的情緒,今天他竟然把氣出到我頭上,我當然也不好受。

「這就你的狗啊,每天都在我房間拉,是怎樣啊!##%%^^」大寶持續抱怨。

「你好好說,我哪次沒有去弄?有必要口氣這麼差嗎?是你太累了嗎?......」我說。不過彼此都帶有情緒就是了。

我們進入屋內,仍是有所爭論。腦公聽到後就對大寶說:為什麼狗都去你房間尿尿與便便....就是你房間較髒亂,你要收拾你房間了啦.....!

「狗在尿又跟我有關了!我房間就還好啊.......」大寶會否認我也不意外。因為一來他覺得被狗屎尿攻擊沒獲得安撫或協助,還被攻擊是自己房間髒亂的問題,自然是更氣了。我覺得人就是這樣,你一但有把柄落在他人手上,別人確實會以此作為攻擊。但他確實只需要同理與協助,其實不需要翻舊帳,不然與落井下石雪上加霜有何不同

「你好好講,哪次我沒弄?你告訴我就會找時間弄啊!......」我口氣轉溫和的對大寶說了。

「都我也在弄!以後你要自己來弄(意思要我主動去他房間裡清掃)」大寶仍在氣頭上。

「你房間有無狗大小便我怎麼知道,我怎麼可能隨都進去清理?況且這涉及隱私,我怎麼可能說進去就進去......」

「他每天都有拉啊,你就要每天來弄啊!......」大寶一副全世界都得繞著他轉的嬰兒全能幻想又來了。他無法忍受挫折,覺得別人要主動協助幫他清理屎尿,不然就大發脾氣,這和嬰兒全能幻想,只要靠爸靠母,他們就得趕快來為陛下清理與消除障礙,與此有何差異?問題是他已經大一了

我知道這是他工作很累一天後,怨懟父親壓榨他勞力(雖然是大寶自己當初同意自己要去打工的),也怨對連狗都欺負他,以至於崩潰大怒的狀況。我知道這在怎麼解釋都沒用,重點是安撫與修護

過了一些時間,我就找他談談。

你看到房間有屎尿一定很生氣,我可以理解。你可以說你很生氣與不爽,但不要這樣對我發脾氣,我也會有情緒啊。另外這也不是我故意的,是狗的問題。而且也不是只有我的狗如此,你爸的狗也會如此啊,這也都我在整理,你怎麼都沒對爸爸說,只對我發脾氣,感覺你會欺負對你好的人,對爸爸你就不敢如此了,這樣我也覺得委屈與不公平......」我說。

「他今天把狗關在房間裡,所以是你的狗啊!.....」大寶有聽到爸爸說這話,所以就更加以辯解,可見他還是很有情緒,很有事。

「不對喔,在這之前他的狗都有屎尿在你房間,你也只有對我發脾氣啊!!感覺是你在欺負我喔,其實也只有我在處理啊......你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我也會把該處理的部分處理好。例如你就可以關門啊,這樣狗就不會進去了」我溫和的說。

「我怎麼知道這門閂又壞了!」大寶說。之前大家有討論過,後來是二寶幫忙做門的。

後來二寶就來和大寶討論如何處理關門閂一事。

後來我與大寶衝突當然就畫下一個句點。經過彼此的體諒與二寶協助。

你說只有小孩會嬰兒全能式幻想嗎?當然不是。大人也不惶多讓。為何?因為他們從小就沒被好好涵融承接與同理過啊!!沒人是故意的,但也沒人應該接受成人式的嬰兒幻想、巨嬰情結,至於要怎麼做,那就真的需要很多時間的打磨與練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