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研究所好友告訴我要弄個人粉專,好建立個人品牌,以及與其他人連結,尤其是同行者的連結,最近要找工作時,就發現這真的很重要。我覺得很有道理。反正我就是愛寫,也寫了十幾年,其實是可以成立一個專業粉專,既可以專頁分享,也可以與同行或異業連結

所以昨晚我就決定來弄臉書粉專。當然此時我就拜託腦公幫忙。畢竟電腦與資訊可說是他最拿手的東西,因為他從小就開始玩電腦,而且十分熟稔。

「...我不會啦!你自己查.....」他老兄就丟一句不會,要我自己上網查詢。但是他對於如何到世界各國去訂房旅遊玩樂,絕對沒有問題。包括現在正忙於定法國的住宿與旅遊計畫

雖然我知道他是不想幫忙,所以找此藉口,如果他真想幫忙,這絕對不是問題。但我們確實無法免強另一半一定要幫忙,因為這得看他是否有意願

昨晚對於成立個人臉書粉專我弄個概要,但我感覺似乎不能運作,所以我今天照樣想搞清楚。

「....其實你想要幫忙,這絕對不是問題,你可以陪我一起看你傳來的教學文章,因為像他寫什麼外部倒流我就看不懂.......」我說。

「你不用管外部導流,你就先做其他.......」他說。

「我已經搞好其他步驟,但是我想要了解這個界面背後是怎麼操作的,我得搞清楚臉書粉專的操作模式.........」我說。

「那我不會啦!........」

「好你不想幫忙,我可以理解。那你就不要什麼都想要省錢,我自己找人教,你趕快把錢匯給我(我的生活費已經被拖欠了),在不然你看有誰經營粉專,請他教我也可以.....」我說。

最後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就同意找人教我弄粉專。

「我朋友都沒在弄臉書的....不過有一個倒是可以教你啦........」他說了。

我簡直喜出望外。

「不過你過來要先看他的網頁........」腦公說。

「我不用看他的網頁啦,因為我這十幾年來都有在看各種臉書粉專網頁,況且我可以看自己業內的粉專網頁啊!我只要知道他怎麼操做就好(簡單說就是你不用看每個人畫好妝呈現出來的樣子,你只要知道別人怎麼化妝的技巧與流程).....」我說了。

「你不看,那就不必去問了!!......」腦公十分堅持我去看他朋友的專頁網頁上寫些什麼。我一看就是和所有臉書粉專的格式一模模一樣樣。而這部分不是我要知道的,我想知道的是界面背後系統如何操作與應用。但他老兄十分堅持,硬是說如果我不看,就不會問,那就不必去!這下我就更生氣了......

先生,你要幫忙,可不可以先聽我的需求是什麼,而不是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好嗎??我需要的是知道背後操作的方式,不是要知道粉專長什麼樣子,因為我經常在逛別人粉專。就像是一個逛街者和一個經營消費的操作與想法是完全不一樣的,雖然我每天在逛街買東西,但現在我想了解那背後的操作模式,所以我幹嘛看他的內容........」我真的很生氣他怎麼都聽不懂。

「你連這份耐心都沒有,那就不用去........」腦公依然堅持。

「那就不用,我自己想辦法!」我也很生氣。我真的覺得這人很頑固,會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幫人,而且有時候很食古不化,因為對我來說,我根本就不需要知道別人粉專長得樣子,我只要知道粉專怎麼操做就好。至於如何經營,我認為自己是有能力的。畢竟我在臉書po文已經快二十年了。

最後彼此沈默約半個小時,他才打電話給該朋友,最後提到我要做粉專,看是否可以傳授一下。

「謝啦~幫我這個忙!」最後我也說了。

話說回來,我真的覺得人要獨立,人要許多朋友,才可以互相交流。或許我一直高估了另一半能力,或許我太過於依賴對方,因為我發現對方其實很多時候也有又懶又笨的時候,例如根本不會,又要堅持自己的方式,只是他會難以面對與承認,不像我會直接承認自己不會,所以需要幫忙。或許這是很多男性的問題,因為他們很難承認自己哪些地方不會,或者不行,接著就會暴怒與激動,然後又會數落別人一番。

我想到他最近幫大寶找打工一事,就是這樣。腦公很堅持自己的做法,搞得大寶很不高興,因為簡直累斃了,一週工作六天,從早9-晚9,大寶簡直氣爆了。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休息與娛樂,他怎麼能忍受?如果你要幫小孩,你得和他討論與商量,必須在他負荷與接受範圍,而不是一次要到位,把他當作洗頭助理或黑手在訓練。這會欲速則不達,會將人逼瘋,本來要幫忙最後導致幫倒忙

想到最近和他出去玩,或者找他幫忙,其實都會弄到挫折連連與集眾怨所在。我在想這就他總是用力過度,以及堅持用自己方式所致

一個過度負責與努力的人,其實會導致家人與朋友壓力很大,而且導致老是幫倒忙,我總算是越來越清楚與意識。雖然好像感覺意識得太晚,但這就是我得面對的後果。沒想到婚姻過了二十年,才是真正面臨許多磨合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