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5-04 上午9.20.04

如果你厭倦了雖好笑,但實在太浮誇的劇情(舍內相親),因為又是超級無敵宇宙第一的高富帥,愛上傻白萌的老掉牙戲路,然而現實若是覺得要挑選合適對象總是太艱難,#或談感情像是個流浪犬#就算能被人帶回洗個乾淨又會弄得一身屎回來,青春總是耗在往返的路上,感覺在漫漫路程要獨自枯萎死去,我會建議可以去看「我的出走日記」,有血有淚有哭有笑的寫實佳作,看得好多對白總是令人怦然心動……
像是以下對白…….
#與人相對而坐會莫名不自在與壓迫感,要解放自己只有離婚或辭職才能做到....但也總是被孤單折磨,被拋棄感覺折磨…..
總是愛上王八蛋,因為王八蛋會帶有一種彷彿你不夠好,讓自己越來越覺得渺小與微不足道,#為了證明自己值得被愛於是一頭栽進去#又總是會看到自身的難堪#問題是內心那個空洞要由什麼來填滿
在職場到哪都會遇到不對盤的人,但別人總是不會改變,只好自己改變,但又總是放不下自己的憤怒,#因為自己理應感到憤怒#卻只能一直隱忍
世界末日來了反而平靜,因為早已被困住不知如何掙脫,所以乾脆希望全部同歸於盡!
偶爾我也會心地善良,就是發薪水那一天,#那一天我還不錯#如果有錢就會善良
從來沒有感覺到開心喜悅幸福,只能大吵大鬧後才能感到莫名喜悅,生活累到連看到頭髮都得煩,看什麼都不順眼!
#這齣劇平淡寫實到近乎殘忍,但又那樣尋常無奇,#看得令人嘆息又令人寬慰。好像世界再怎麼殘忍,只要說的出來,總是能引起共鳴與解放。好多時候,面對那些總是選擇沈默而淡定的女主角,其實不是無感,相反的他總是有很多的感觸,更多時候只是不知道如何掙脫困境與述說。
雖然他的摯友總是很會說話,問題是有哪一句話是有意義的?更多時候說話是為了掩蓋無意義或吸引注意,就好像沒有自信可走對的路,只好繞遠路,繞到最後也就回不了頭,比起總是沈默的女主角,寡言更是珍貴。但卻會陷入失去存在感的兩難。
這齣戲劇我才看到四集,可以說是在各種華麗與魔幻戲劇中,一部很能引起我共鳴與療癒的作品,也像是不斷喧嘩沸騰的一股清流。在疫情蔓延很多不確定、焦躁充斥下,看看這部,或許可以更靠近那個禁錮許久只有偶爾吶喊的內心世界啊。接著好期待看女主如何出走與解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