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5-19 上午12.18.03

我的出走日記12-如何讓自己解脫的秘訣!
這一集裡談到人要出走的「出走會」,
其宗旨有三,
第一個主動參加的人很「出人意料」,
他對於要「誠實以對」感到惶恐,
然而這裡的誠實不是你要對大家誠實,
而是在內在對自己誠實,
不然當人想怎樣就怎樣,
這社會自然是會大亂。
就像最近和朋友討論到「職場現象」,
有人會選擇「好惡分明」「直來直往」,
但如果是一個職場菜鳥,
而且對於工作內容並不是很了解下,
這種「很做自己」的行為就未必恰當。
像我自己大致會不斷觀察與作好準備才會發言的人,
但若是大家比較熟悉或關係較密切時,
我就比較不會這麼勞神,
而是選擇多展示自己隨意或搞笑的一面。
這不是偽裝或假裝,
這是需要加以觀察與適應的。
 
即使是像婚姻或親子之道,
如果想要無條件做自己,
或任性想做自己就做自己,
而忽略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決不妥協與適時協商退讓,
就很容易造成一場場的災難,
這並非虛假或過度犧牲,
而是學習如何有你有我,
但也有彼此需要尊重與獨立的時刻啊!
 
至於像這齣劇創造的「出走會」,
創立一個有同好的社交團體,
確實可以有較多創意與自由可言。
而他們也會要求參與的人,
我個人也覺得還不錯,
至少是專注的聆聽,
不要有太多個人的意見介入,
但我常說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
最好還是要適時的篩選對象與場合,
才不會過度揭露而造成別人誤解,
或成為茶餘飯後的八卦議題,
所以我面對很私人的話題,
是會看對方人品與彼此關係的,
不會因為想說就說大肆宣洩,
因為每個人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