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1-20 下午7.56.04

愛情對有些人來說,
是令人瘋狂的無痛之痛,
是令人追求不開心的快樂,
本片女主角葛薇龍遇上世紀渣男喬琪,
可說是演活了這樣的愛情。
一開始世紀渣男喬琪就說出許多驚人之語,
包括「我是不打算結婚的,就算我有能力結婚我也不配,在五十歲以前都不可能成為一個令人滿意的丈夫。」、「開誠布公和你說吧,因為你是個好女孩,千萬別在我身上耽誤了。」、「我不能答應你結婚,我不能答應你愛,但是我能答應給你快樂。」,但卻不斷勾搭與誘惑女主角,這種視愛情為人間遊戲樂此不疲的喬琪,對於死守原則,臉嫩、心軟,脾氣大,又沒決斷力的女主角來說,可是說是致命的吸引力??
女主角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愛上完全不想花力氣養活自己,卻能下功夫從此床爬上彼床也不怕累的男主角,這種玩世不恭的男主角,耍賴撒嬌功伕一流,可以很無畏得顯露自己的慾望,總是很天真又陰沈,更有丫頭的本領,簡單說就是他一臉無辜天真,撒嬌撒野到你無法抗拒,但他耍賴耍陰的程度,也是無人可及,所以他總是趁你不注意去搔你的癢處,半夜爬上你得床,他直言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想幹嘛就幹嘛的特質,卻讓你覺得是自己不夠好到讓他臣服,不夠有錢到讓他馴服,但真正的問題是他長期就是用這種方式才能「與眾不同」地周旋在眾人中,加上爸爸財大氣粗,小老婆無數,他也不過是眾多子女中的一個,要努力贏過別人,或獲得公平機會絕無機會,只有耍賴撒嬌可以得到母親更多得寵溺,只有夠犀利或無所謂才能讓在乎顏面的爸爸願意不斷拿錢了事。這養成他的無處不渣的天生本錢。
而女主角雖然不明白自己為何就是瘋狂愛上他,不惜用何方式要男主角明媒正娶自己,但接近片尾時當男主角大言不慚說「從不」對她說謊時,女主角終於明白這個男人不說謊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懶得!而自己終於明白,這是一場自己不斷哄騙自己的過程,只因為自己「自願」為得不到的愛付出一切代價,因為片頭一開始就說她是一個要什麼就會不計任何方式都要得到的人。換句話說不服軟、不服輸、越得不到越想要的她,注定要為愛付出很大的代價,直到她看透了這場過就是一場各自交換利益的謊言!這也是她最後淚流滿面說「我愛你」的謊言,表示女主角也看懂了自己,就像男主角其實一直吃定她自欺欺人,才離不開這場愛的特性。
這是一場很悲傷的愛情,但如果終於了解自己,了解對方,也不失為一個刻骨銘心的成長之路了!
這部電影的攝影非常的讚,至於男女主角選角雖備受爭議,老實說我也沒有很喜歡,因為要演活哪種令人又愛又恨的渣男,又矜持又有野心的女人,其實不是很容易。很多對白看似很精鍊,但劇中說白聽起來老覺得很怪與彆扭,講的不是很自然。但每一個畫面都像一張明信片,充滿意境與張力,真的很美,很有味道。故事也算好看。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張愛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