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12-26 下午11.08.39

前天一位資深且優秀的老師找我訴苦,
最後我鼓勵他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比一直為孩子操煩還重要,
因為唯有自己放鬆自在,
才能有餘力幫助其他孩子!
當時她就和我大力推薦這部日劇。
藉著假日這兩天,
我和好友去吃喝玩樂,
和家人們去散步閒晃,
自己也獨享了這部好看的日劇,
他正是我很喜歡的《如果那時吻了她》的同一個編劇,
我更加確定很難不成為他的鐵粉啊!
這部日劇是老中青三代男人恰好都是媒體人,
此劇就是三人男人每天在餐桌上「唇槍舌戰」,
第一二代講話毫不留情面,
且皆有各自的堅持,
包括第一代當初是為了讓當時的人了解社會發生什麼事,
堅持貫徹始終決不受氣氛(感情)左右,
所以寧可偷偷流淚,
也決不能在女人面前認輸,
因為骨氣與堅持看得比生命還嚴重!
第二代則是為了捍衛民眾純粹知的權利而賣命,
他對於細節與原則的堅持,
就如同第一代對貫徹始終的堅持!
只是第一代在報紙,
第二代在新聞台,
彼此較勁與競爭,
也彼此堅持互不相讓。
第三代會覺得保持男子漢氣概的想法顯得太老派,
無法反駁的大道理只會逼死人,
追求小確幸勝過大道理,
在乎點閱率更在乎個人風格與創意,
過去靠堅定不移信念決戰於未來,
現在靠容納多元聲音做為特色,
在第一二代眼中看來是人生魯蛇的第三代,
後來在媒體做「暖桌記者」,
可以寫超市的熟食料理的深層心理,
藝人與運動明星的腥羶八卦,
才足以振奮點閱率!
然第三代具有兼容並蓄的精神,
他不會視上一代為情緒勒索或權力霸凌者,
而是能看到上一個世代堅持的信念與懸念,
用一道道美食將他們感情逐漸融合在一起,
所以每天都是用餐桌的美食與激戰作為開始。
由於戀愛與死亡都是一團混亂的出現,
故事中自然不外乎有死亡陰影的纏繞,
以及戀愛帶來的慾望流動,
透過他們背後對彼此的愛與在乎,
將不同世代的男人們,
依然可以耍帥、鬥氣、耍嘴皮,
但也可以像各種食物組合一起毫不違和!
這部戲劇我很推薦!好看、有料又容易入戲,這是融合三代媒體人的縮影與精華於短篇,有機會一定要來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