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真是不平順,
難不成是水逆膩?!
週一吃完午餐,
下午趕做一學期的報表
(因為之前寫錯報表)
肚子就不怎麼平順,
報表上的數字還改了幾次,
改到我都以為自己有閱讀障礙,
因為自己看的時候迷迷怎麼看怎麼對眼啊,
等到交出去才被主管發現錯誤之處@@
而且都是錯誤都是很小很小的地方......
我得承認自己對於這種文書處理真的是有障礙!
接著傍晚被肚子肆虐到不行,
沿途就嘔心到吐了!
但明明我只有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啊,
其他啥也沒吃啊!
回家後更是難受到不行,
只能躺在床上休養(其實是折騰),
還好中間吐了幾次,
可說是徹底清倉後,
肚子才比較好轉,
接著再睡長長一覺。
隔天一早我拖著虛弱的身體,
早上有個vip級的個案(就是核彈型不能掉以輕心的個案),
因為其他個案因期末考前就結束,
唯獨他延續工作到最後一刻!
結果我一早去,
導師就在我耳邊murmur,
說到他昨天又如何因為小事核爆(尖叫),
個案的臉與腳隨之越來越扭曲,
我看他已經快要啟動在次的核爆,
趕緊帶他走出教室,
一邊同理一邊帶他去廁所,
因為他上一次在遊聊室,
從頭到尾都不斷忍便忍尿,
說什麼都不願意去廁所,
「你不斷扭來扭去,臉都漲紅,完全坐不住,看起來好不舒服,需要去廁所嗎?......」我回應他。
「不用啦!你怎麼知道我不舒服,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但這樣會浪費時間.......」個案說。
個案連自己身體很不舒服都不確定與努力壓抑,
看得我都很緊張與心疼,
他的媽媽連要準備個適合的內褲給個案,
都費了我一個學期的努力建立關係與提醒,
更別說是如廁這種麻煩事了,
只能說媽媽內在的孩子更小更是鬧不停......
所以自己的孩子(指個案)連身體的感覺都不知道,
而且深怕在遊聊室的時間不夠用,
說啥也不願意去廁所,
我之後就改為每次遊療前就帶他去廁所,
「你昨天心情很不好,可以說說看是什麼事情嗎?」我問。
但他不說且進入情緒當中,
我想他一定很擔心我怎麼想這些事情,
只是他不知道其實我都知道啊,
但他內在世界早已經是戰火四起了,
當下他已經要啟動戰火防備了,
我只能小心以對因地雷無所不在,
雖然他一直鬧彆扭,
但我們過去培養得堅實感情,
還好渡過這場風暴,
只是他發現不夠時間讓他在遊療室內痛快地玩,
下課時就哭得更傷心了!
每當要結束對他可說是個很辛苦的時刻!
最後我送他一本畫冊請他把心情畫在本子上,
等時間到了再告訴我,
他才開心的接受與歡喜結束。
我拖著仍虛弱的身體又進行下一場的家長諮詢,
對即將轉學但有嚴重分離焦慮的孩子寫卡片,
大家很開心他要離去,
因為他是小核彈,
平常狀況好的時候,
簡直是開心王,
但情緒風暴來時,
他變成完全不同的模樣!
我知道這是長期養成的行為模式,
所以還是得對家長做必要的說明與解釋,
同時也給予必要的建議。
工作很耗能,
但我努力完成任務,
差點沒因公殉職!
這一段時間,
還好有腦公小孩幫忙,
我倒是可以睡長長一覺即可,
但他們也會有情緒,
我依然要處理。
大寶在line上和我抱怨一些事情,
我一邊同理一邊回應,
要求他在餐桌上分享與進行討論,
自從我從事這個工作,
我也邊做邊調整,
在家裡更是落實與實驗我所學的東西,
所以家內溝通從來沒有中斷過,
很開心的是孩子越來越多不滿會丟出來,
我們家長也越來越多接住與面對,
我期待的是內在與家裡建立一個安全港灣,
可以讓孩子暢所欲言,
共同討論生活煩惱與獲得支持的所在。
這對形同男子宿舍的舍監的我來說,
可說是件不容易但也逐漸落實的事情。
生活從來不容易,
這一週更是如此,
但經過這一週後,
我心更是確定,
這就是變動中邁向更完整與統整的生活方式!
這一週很不平靜,
希望每一個不平靜的時刻,
都讓你我更確定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