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1-01-01 下午2.07.15

昨天手機不小心掉到地上,
當再拿起來滑時,
拇指感覺有卡到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細碎,
今天到附近一家診所看診,
「...你這要到大醫院去看手外科,我這裡沒有儀器.......」醫生說。「我不確定這有無東西卡進去,因為多次按壓拇指沒有痛感,只有某個角度時一按就會痛,這樣也要去大醫院嗎?.....」我問。
「這有可能只是傷口的疼痛。...其實他也會好啦,有些人就不會在意,如果你會在意,可以兩三天後去大醫院掛號看看.....」醫生很有耐心與誠意的解釋。
我當下左思右想+飯飽湯足後,
想到曾經帶小孩去附近小診所挑肉裡的異物,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去那家小診所掛號。
沒想到負責看診的老醫師,
就叫年輕醫師負責找與挑,
不到幾分鐘在放大鏡加持下,
果然挑出一個很小的異物來,
為了確定拇指沒有其他異物,
年輕醫師在傷口上直接再按壓,
果然完全沒有任何疼痛感!
他就很放心包紮了。
最後老醫師叮嚀我要拿藥膏擦,
我到隔壁藥局拿藥物時,
藥師竟然和我一模一樣包紮拇指!
「可以證明都是同一家診所包的啦......」那個藥師笑著說。
所以我就拍照留念,
覺得還好當時相信自己的經驗與直覺,
診所不必很大,
醫師不必很老道,
有效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