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把每週例行的逐字稿都完成交出去了,
可以好好放鬆度假了。
上週我叫老公安排年假的旅遊,
「....我好不容易預約到一個露營區,所以安排週四晚去露營,週五回來(因為他還有工作要做)....」前兩天老公得意的說。
「...露營會太冷啦,我很樂於全家出去走走或旅遊,露營我個人不贊成,而且還在海邊附近.....」我說。但他依然故我,不打算理會我。
「...我是因為你說要旅遊才刻意安排的,所以一定要去!....」後來老公說。
「...你不是因為我而安排的,你是因為想要讓新買的露營器具派上用場,如果你是為了我安排,你就應該尊重我,會和我討論商量,找個風和日麗的時間與地點去露營.....」我不為所動。
「.....那我和孩子去就好,你不用去.....」老公說。
「幹麻說這種話啊,你因為失望而生氣,也不要說這種傷感情的氣話麻!我是因為這種天氣不適合露營,你何必急於一時,你因為太急,反而會壞了大家露營的好印象!......」我又說。
「....那就算了,那就都不要去了,當初還不都是因為你的一句話,我才安排的......」老公很不高興的繼續加碼。
「你幹嘛說這種讓我很有罪惡感的氣話啊!一開始你是為了我去安排,那也是因為你剛好很想露營,後來你不是為了我,你只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需要,想要怎樣就怎樣!但如果之後有好天氣,我很樂於全家一起去露營(替代方式).......」我平靜地說完。他大老爺繼續吹鬍子瞪眼睛在生他的氣.....。
老夫老妻的好處不僅沒有隔夜仇,而是一會就好了。因為我們彼此會把話說清楚,即使氣歸氣,但也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我們經常彼此都會有幼稚的一面,但也會互相包容與讓對方。沒過一會兒,他就去把我的狗龍子清乾淨來示好。剛剛我還讚美還好他沒去露營的正確與英明啊XDD
從小我就一直很害怕人際中的衝突與生氣,年輕時甚至是很難拒絕別人的一個濫好人,寧可委屈自己也不敢說不,我很感謝是婚姻把我這一個「老毛病」逐漸修補到「越老越好」的平衡狀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