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0-12-25 下午6.42.51

剛剛某導師寫訊息給我,
他對於每次我和家長聊過後,
家長都會正視問題與採取行動,
給我莫大的回饋與肯定。
看到自己有幫到一些家長或孩子,
我確實感到欣慰,
當然我不是神,
也不可能讓每個家長都能如此,
但我會把孩子問題做行為模式的分析,
通常家長會很詫異,
因為他發現我說的很切中長期問題,
這才發現孩子問題恐怕不容小覷,
雖然早就飽受拿孩子沒輒的狀態已久,
但可以很誠實分析與說出問題的人,
可能不是很多....,
一般人不是習於避重就輕、隱惡揚善,
就是以偏概全,
卻很難切中問題與均衡說明。
我會試著從行為模式去分析,
然而成因恐怕很複雜,
甚至要很謹慎評估。
就拿學校最常見的過動症族群而言,
究竟是生理因素?心理因素?還是早期依附時期出了狀況?還是創傷導致??還是各自比重是多少?就會決定治療與諮商方式的不同。
還好我是和很專業、很資深的老師學習,
我通常會選擇能夠深入學習與深耕的心法與技術,
不管有多難或多辛苦,
因為任何一個學習,
如果只學技術不管心法,
雖然可以學得很快,
但是他只能解決某一些問題,
往往也會附帶很多困境(因為盲點也很大),
我覺得任何學習都有其代價與成果,
總之是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我今天收到一些陶鍋,
剛好就當作是送自己的聖誕禮物。
每天開心或不開心的事都有,
最開心的是家人都很平安,
調皮的大寶目前對目標全力以赴,
沈著的二寶樂在多元高中生活,
機靈而愛玩的小寶也願意和我一起討論功課!
也祝大家歲末佳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