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弟弟

最近和弟弟比較多聯繫。

昨晚他問我說為何高級知識份子很多行為一點也不高級或相對等?!

我說那要看人是拿知識來實踐在生活上,還是拿來當獵取名位的工具,或者作為與世隔絕逃避用的(很多人讀很高的學位,是為了逃避工作與現實)?!!
前者是人在活用知識,促進智慧與技術,後者則是人被知識所役,徒自沾沾自喜......。

我和他分享說,我也常常為知識所誤,一如我們很多親信的人一般。
但是我現在會努力實踐與活用,而且要能利人利己才算是真的善用!

最後我和他分享一些生活感想與反思。

我知道身為男人的他也難免很矜持與含蓄,不常溝通與表達(這似乎是我家男性的傳統)。我鼓勵他要活用在親人與家庭上面。
沒想到他就先應用在我身上。第一次對我表示很多心裡的感想,感謝與打氣。還說他愛我!!(這是他第一次說愛他老姐!)

我看了很感動,也很謝謝他的貼心與力行!!我也要他常對老婆以及小孩如此說!!我相信這樣會讓家庭更美滿和諧的!!

我們上一代不管如何,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而我們自己更要加油於表達對家人的愛與關懷,不管是言語或行動皆然,這才是真正的回饋上一代所給予我們的這個生命個體,就是用更好的方式去愛與培育下一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