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週末,趁著聽析員有一些時間,所以我繼續聽析下去。一如過去一般,速度很快。我感到暢快與流利,很快可以找到領悟與答案,穿越重重的問題。
這次的聽析指令,主要是談到『幫助』。包括有以下(大概)
『你可以怎麼幫助別人?!』再來檢查4個流向。

『你曾經有怎樣的幫助是可以接受?!』
『你曾經有怎樣的幫助是不可以接受?!』(接連四個流向的檢查)

『你有怎樣的幫助可以接受』(這可以是想像的)
『你有怎樣的幫助不可以接受的?』(分別有4個流向的檢核)

『別人怎樣的幫助是可以接受的?!』
『別人怎樣的幫助是不可以接受的?!』(分別有4個流向的指令)

有些指令真的忘了。不過都是和幫助有關。指令從個個層面來掃瞄透視自己可能隱藏的問題與死角。非常有趣。

我大致的領悟有,真正的幫助是瞭解我(與別人),而不是強迫性地要別人接受。而且真正的幫助在於讓對方自我覺察與自我決定,而非取代對方的想法與決定,幫對方決定。這才是尊重,也才可以獲得對方的意願與努力。
還有我對自己不能接受的幫助是,因為聽從慾望、慣性、小我、偏差錯亂等等的聲音,導致我壓抑自己深層的聲音(靈魂個體的聲音),所以使得自己很難從重重的障弊解脫,有時反而越陷越深。
事實上我是個自由有主導權的靈魂個體,我可以決定自己的夢想與舞台,我可以圖破重重困難與障礙,直達目標,沒有人可以取代我的決定與想法,我才是真正的主人。而不是其他人,其他並非我靈魂個體的人。他們可以就我提問或需要來提出建議,可是不可以取代我自己的決定與想法,那是一種強迫與壓抑,我不喜歡,也不尊重。
所以我在作這一段指令時,會想到開柏或小孩,我有時就會強迫他們屈從我認為好的想法,這是自己的一種服務性複製圖片,也是一種不尊重,而且反而會強化孩子自己的『劣根性』(就是偏差錯亂),因為他也會努力證明我是錯的。即使我的用意是好的!!

我常常用一廂情願或自以為式的方式去幫助別人,這對別人而言,也是難以接受的幫助。還有我常常高高在上,給予意見,其實會讓人覺得自己很笨,或很差,導致別人也會抗拒或消極抵抗,我想這是我的一種很大考驗。這是我常常會幫助失敗的原因。所以聆聽與示意是很重要的原則,而不是老是以自己為是的想法或意見去左右別人。最重要的是,要聆聽、示意還有讓別人自己思考,自己找解決方式,而不是都是我『好為人師』,除非別人真的需要我的幫助。

今天作這個很有趣。時間很快就過去。我精神很快就越來越好。我覺得我自己內在的力量(精神個體)越來越強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