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又甜蜜的滋味

週五是一般人的小週末。對我而言,可是恐怖的週五症候群。(雖然其他時間好像也差不了多少....)
因為我要全程照顧三個精力旺盛的男生,真的是很考驗他娘的啊.......

今天晚上是家長日,由於我要帶『小三』去上課,所以無法參加。
但是在下午得時候,我就和二寶班導作深入的討論與互動,
因為下午二寶和我聊到他在學校的一些事情,
我覺得有必要深入全盤瞭解與做一些適當的調整。

後來有和班導達成共識,進一步去協助二寶去突破他的罩門,(二寶很內斂與敏感,班導說他很早熟,而社交屬於很慢熱那一型的,常常一個人靜靜的閱讀,不會參與哈拉打屁與同學活動。怯於主動交朋友。但其實他也很渴望有朋友。)
而且他若沒有人陪伴與引導,有時候可以寫功課好幾個小時,但成果讓人實在昏倒.....所以我也得做一些調整與協助。
我也很感謝老師的瞭解與幫忙。
其實只要有良好的親師互動與溝通,
對於孩子的學習與幫助通常最大。

至於大寶麻,他也有其優點與缺點,
當然希望他優點可以繼續發揚光大,
但我也在這學期內設立一個他將可以突破的障礙與目標(他今天竟然有為了打球而又放中胡老師鴿子,大家找得他人仰馬翻。唉~)......

我的『小三』呢,今天很罕見地主動要求老師要多上半小時的鋼琴課,
最後果然也做到了。真是難得如此的堅持與毅力。
我在帶他去音樂課的時候,
老師對他說,
『**同學的手受傷了,你可以當個很男子漢又很溫柔的人來照顧她嗎?!.....』老師問小寶。小寶當場拍胸脯表示沒問題!!
後來老師就發現他果然很溫柔體貼地呵護同學受傷的手。讓老師很側目相看.....

最鮮的是,當他腳踩到我的小趾時,我忍不住驚叫一聲,
他立馬給我呼呼,而且還低下頭來親親我的小指.....
你說我還能生氣嗎?!!
只不過當下他讓我想到風流多情的韋小寶,
一旁的音樂老師還大聲附議說,
『沒錯!!我也是這樣覺得!!因為他過一下就跑去和另一個熟識的女同學表示彼此才是同一國的(好個不會顧此失彼啊!!)......』

但是他晚上在練琴的時候,
立刻變成綠巨人,
氣得直握手發抖與怒吼.....
『你很生氣噢,你不喜歡哥哥打擾你練習是嗎?!.......』我問說。
問題是當下三個人
已經鬧成一團.......
他娘的臉自然也是哇綠的勒......

唉~我生活真是太精彩了。有這三個小人的存在,我完全無法體驗什麼叫做無聊與乏味,因為真的有夠操練啊(但是也要想辦法偷閒好平衡就是了)。

如果你想讓生活充滿刺激與精彩,不妨生個三個孩子,你就會明白這可怕到底又甜蜜至極的人生況味啊!!!!
 
 
 IMG_0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