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果與舒跑

『媽媽,小寶今天偷買了可樂果和舒跑來吃!!.....』二寶像是糾察隊一樣,等我一進門就大聲嚷嚷。
『.....小寶,你為什麼有舒跑?.....』
『有人送我的啊!.....一個短頭髮的人送我的。......』小寶說。
『你在哪碰到他的呀?』我問。
『公園啊!』
『他和你說了什麼呀?........他為什麼給你舒跑呀?!....那你為什麼會拿呢?!......』漸漸地小寶說不下去了。我知道小寶一開始就「呼攏」我。連二寶都看得出來。但是我還是得慢慢把「故事」還原。
『.......所以是你很想喝舒跑,因此你希望有個人送你喝舒跑,而「那個人」就是你自己是嗎?!.......』我又說了。
『恩.....對!』小寶承認了。
『如果你很想喝舒跑,你可以告訴我。雖然我平常不會買這東西給你喝。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和他說清楚原因。其實他是知道的。
『每個人都會有想吃零食的時候。為了你的健康,我希望你正餐可以吃營養的食物。吃飽飯後,你其實可以吃點零食,那是OK的。(但通常吃飽正餐也就不會想吃零食啦XDD).......』我還是有向二寶小寶解釋清楚。

每個人都有一些慾望,儘管原則也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過與不及都不好。希望孩子可以適時滿足自己的需要,也可以學會透過適當的規則保護自己成長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