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6-03 下午4.19.02

今天是端午節。

昨晚突然想起一段有關七里香的往事。

記得十九歲那年應該是我人生陷入最低潮的谷底。對於未來前途茫茫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準備在考大學。當時在新公園看書,結果一個年輕小火子和我聊天,前途茫然且寂寞又孤單,遇到一個長得還不賴,穿著也還不錯的人的追求與陪伴,當時覺得還不錯。只是他說到自己的身世會令我感覺好戲劇化。他說他是日本好像是王子還是什麼,因為受到情治單位的跟監與注意,如果以我現在的智力與經歷,當然知道這十之八九是天大的謊言。但當時實在沒多想太多,只覺得有人陪伴與追求,又能滿足一種莫名的虛榮感,所以還真是沒多想。

後來有一天好友告訴我說當地有三太子宮廟很靈驗,我自己基於好奇,就前往去看。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當時乩童看到我就把我拉到一邊去說,「你不知道你是七里香嗎?....你不知道那個人在騙你嗎?!」當時我腦袋轟一聲,只覺得三太子也太靈驗了吧,他怎麼知道我認識一個男孩,他說的謊言也太可笑了吧?!之後我就立刻去查實,果然對方真是一個大謊言家。我想或許這也是好友與靈界無意間幫助我的一種方式吧?!之後我斷捨離這段荒唐之愛,也很意外考上大學。從此真正算是開展了一段人生比較正常的冒險之旅。

我一直不知道七里香是什麼,直到最近好友告訴我說,他很喜歡七里香,因為很香,而且喜歡他的小白花。我突然感到好奇,七里香會被我那個十分挑剔又極有品味的朋友看上真是不容易啊!!而我更是一個喜歡家有花香的人。

周杰倫唱過七里香這首歌,其中談到初戀,談到「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提到美好的情愛。七里香本身更是代表著「甜蜜久久」之意,是一個很受歡迎,且是台灣原生種的植物。

我就想到我的名字帶有七音(綺),帶有芬芳,也想到大哥曾經說我像茉莉花,其實茉莉花和七里香長得也很像,我問老闆兩者差別在哪,老闆說:「他們很像!但是茉莉花只有一個花季,但是七里香可說是四季都會開花!」這簡直是太符合我的愛好了!感覺真的是如乩童講的我就是七里香的化身嗎?

我希望將來我可以將置身心靈暗夜的人,透過我的存在(深度心理治療),可以回到心靈的故鄉,不管路途有多遙遠。就讓暗夜之中的你有七里香陪你度過每一個哀痛、沈重與創傷的時刻,因爲每一個人可說都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因為我想讓心靈受傷之人走上療癒之路,一如我一路上被他人療癒的過程。

今天是端午佳節,我清了水池,也去附近熟悉的園藝選購七里香。最後我選了這盆。老闆說:「這盆是十幾歲了,你看他根都這麼粗了,原價要1200,我賣你1000元就好!」

「那七里香和夜來香差別在哪?」

「夜來香是陰樹,不好啦。像是曇花、杜鵑都是陰樹。這是楊樹。這個好。」老闆說。

我想到好友也說:「夜來香味道太濃,聞到會膩,聞得不舒服。所以我喜歡七里香。」

我聞到這味道很熟悉,也很喜歡,感覺他的寓意也很好。最後就帶回家,決定放在水池中,讓我可以享受家中雞蛋花與七里香不識飄來的香氛。

希望這棵七里香可以伴我在禁閉的期間,讓心靈創造與飛往充滿希望的未來,也可以找到需要我的人,不管有多麽遙遠,只要你需要就會找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