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今天不想去上課!!(NXT的課程)』大寶對我說。
『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課程有些簡單,所以我不想上了。、、、』
『那你就自己打電話直接告訴主任,說明你的問題和困難是什麼喔,然後在一起想辦法看怎麼處理、、、』
後來大寶就自己打電話問美麗的主任:
『我覺得課程太簡單了些,我該怎麼辦?!、、、』大寶對主任說了。
後來主任就安排他去上較高階的課程。讓他接受挑戰看看。大寶立刻眼睛就亮了,躍躍欲試,希望能趕快上課。
下課後我就問他,上得如何?!沒想到他說上得很開心,他很喜歡!!聽主任說,小三的他就和一群國中生一起上課,別人做很複雜的挖土機,但是他是作一個貓纜,沒看設計圖,是自己設計的,算是很厲害了!!我看他上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棒!!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自己去和老師溝通問題與解決問題,而不是全然接受或逃避,而是從被動學習到主動溝通與出擊,我覺得這是上課之餘,最大的收穫!!

至於二寶對於這課程,也是說他不想上課了。
『為什麼呢?!』我問他。
『、、、、、、』他嘟濃了半天,我聽不出所以然。
『如果你不想上課,一定要知道原因是什麼,才可以面對或解決喔。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怎麼回事了?!、、、』我對二寶說。
『我之前會被人家笑、、、而且我上課(團體課)有些不會,不像上家教課時,老師都會教我,所以我喜歡上家教課就好!!、、、』二寶說了。
『人家會笑你什麼呢?!』
『就說我怎麼都不會啊,作得很好笑啊、、、』
『那你就和別人說,我現在雖然不會作,但是我多多練習就會啦!!還有和同學說你不要笑我嘛,這樣我會不好受啦,你就袒誠和同學說啊、、、至於你不會的部分,可以問老師或同學啊、、、』
『我不會說啦、、、』
『多多練習就好啦!要不然我們先來演練啊、、、』我說。

二寶後來也跑去上課。下課之後,我就問他,上得如何?!
『我有問老師問題啦,但是他叫我去問同學!!、、、』
『叫你去問同學,這樣很好啊!!那你就利用機會去問同學啊。、、、』
『可是我不認識那個同學!』
『那就去問對方,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我可以問你問題嗎?!、、、』我說。但是堅持要孩子自己去面對與說出來。

二寶較害羞、內斂,聽主任說,他喜歡站在一邊觀察,如果有人邀請他,他就會很開心地說好!!

『你其實很想交朋友對嗎?!所以你要試著主動去和別人溝通,這樣你就可以認識朋友。而不是一直被動地等別人認識你,你會無聊,是因為沒有創造!!如果你運用一些創造力,想想用什麼方式來認識朋友,你就不會無聊啦、、、不過沒關係啦,慢慢練習就好了。你很可愛、有耐心又體貼,一定有人會很想認識你的啦、、、』我又對二寶說了。

當然我也會偷偷拜託主任鼓勵二寶,鼓勵他透過自己去和別人溝通,好認識朋友。害羞與內斂的他,其實很善體人意,而且很會做事。我希望可愛的二寶,以後可以任更多的朋友,因為每個朋友都是一扇窗口,可以讓你看到不同的世界與眼界。

二寶~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