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06-02 下午12.01.26

剛剛小寶為了要做樂高而不願意吃晚飯。

『你現在不來吃好吃的東西,等下我就會全收掉。然後也沒有點心宵夜可吃喔!!.....』我只是很淡定地說了,就沒有再說什麼,也不再多理他。因為他知道我是說真的。

我不會在晚餐時間經過了再給大餐或零食吃。除非是一些小點心。但是如果連晚餐都不吃,我是連小點心都不會給的。

過了一兩分鐘。沒有掙扎,沒有抗議,也沒有拉扯與開罵......他就乖乖上桌吃飯了。

我想小孩是理性的。因為沒有人會和自己的飢餓過不去,只要父母的規矩很清楚與確實。如果真的可以因此廢寢忘食,那就讓他面臨不按時吃飯的後果~就是會餓肚子。之後我想他在吃飯時間就不會拖拖拉拉啦。

所以我家吃飯時間大夥都是很用力吃, 吃起東西都不落人後。即使不吃也不會被罵,只是之後要忍耐餓肚子就是了。所以養成吃飯時間大家都不得不『用力捧場』^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