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週末

早上照例我又賴床。
突然有人輕輕梳著我的頭髮,我感覺好舒服....原來是小寶默默地幫睡覺中的我梳頭。

『我很喜歡你幫我梳頭。.....手會酸嗎?!.....』我問。
『你好幸福喔!!』小寶說。
『沒錯。你很貼心,我很幸福。..... 』我由衷地說。
他接著還一邊梳頭一邊幫我按摩。真的是太棒啦。
『你等下可以幫我弄早餐和泡杏仁奶嗎?!你可以先喝一些喔.......』小寶說。
『沒問題喔!!』我說。
有誰可以拒絕這樣的孩子的要求呢?!!

後來他還和我聊很多陳年往事。
包括他小時候喝母奶的情況,還有我們如何照顧他,帶他出國玩的記憶。(有些事看照片而來的記憶,有些是他很鮮明的記憶)
說到我自己都覺得很溫暖與幸福。因為他都記得我們如何的付出與照顧。

『我很喜歡躺在你身邊喝奶.....還有我小時候都會爬來爬去......可惜我已經長大了!!』小寶嘆息道。
『你覺得不能再喝母奶很可惜噢?!可是你長大了,反而可以吃各式各樣的食物。而且可以做很多事情椰。小時候就沒有辦法啦......』我說。
長大不能和父母像連體嬰連在一起,或許有些失落(小寶有時會緬懷這些過往,哈)。但是也因為長大,可以做的事情與自由就更多了。

小寶還和我說到他很希望我能再生個寶寶的事情......
『我有你們就很滿足啦!!媽媽不打算再生啦!!.......』我笑著說。

我很喜歡孩子。但是此生有此三個小小情人已經大大滿足了。(也夠煩惱與考驗啦)如有餘力,我也寧願有機會去幫助其他孩子更快樂與健全成長。而不是一定要擁有很多自己的孩子。

我的孩子是我真正進入這世界最重要的『跳板』之一。他讓我看到更多過去不為自己所知的自己,也幫助我進入未知的自己和多變的世界。

孩子有你們真好啦(但也好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