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浪」人

晚餐是鹹蛋炒茭白筍杏包菇+滬瓜冬粉+熱炒蛤蠣+酸辣湯。
很感謝朋友送的香醇濃郁的提拉米蘇,
飯後品嘗是真的很銷魂啦。
我家庭園有兩罈陶甕。
冬天時顯得蕭條凋零,
最近又突然綠意盎然,
顯得生機無窮,
還長出荷花來!
看來植物的生命力真的是很驚人啊!!

暑假已經到了,
我家一直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就是我家四個男的不完全算是人啦,
而是會走路的......「人魚」一族XD
所以暑假他們就要回歸大海啦!!
所以從明天開始,
他們最常出現在三個地方:
水上~水中~水下!!

當然他們偶爾也會在岸上活動。
參加喜歡的例行課程。
『我要上作文課。因為我國語....不好。』小寶主動和爸爸說。
『你很有主動求知的欲望椰!!你國語是還有進步空間,但是不急啦,你才小一麻。學習作文是可以訓練思考與組織能力,對於國文應該蠻有幫助。...... 』我覺得這小子是還蠻有學習動機的。他剛進入小一時,
數學倒是很不錯,
因為他小時候常常玩桌遊與玩牌,
所以精于數字計算!
可是國語英文就零零落落。
寫字筆順常常是在畫符,
寫的字像是「自由落體」(血跡斑斑?)的感覺。
不過在我監督與堅持之下,
國語寫字進步不少。
英文也小有進步,
因為他很樂於開口講英文,
即使念錯也不在乎!
不怕念錯與經常開口練習,
就是學語文最好的方式!!

二寶為了避免視力快速增加,
所以接受建議去參加桌球社。
同時也有上一些喜歡的才藝課。

至於大寶也是有參加一些老師提議的課程,
朝科展去研發與努力看看,
還有參加衝浪的課程,
說來他算是「城市獵(浪)人」吧XD

暑假開始父母感覺皮要繃緊一點。
炎炎夏日即將要展開可怕的「戰鬥月」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