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01得寵  

得寵

今天好熱覺得愛睏,
吃完晚餐去洗個頭。
小寶用五指梳(手指)幫我梳頭,
我覺得這就是幸福啦。
『謝謝你幫我梳頭,我感覺疲累去了一半!!
還有剛剛因為你(持續)大叫,請你到門外站(反思),你不會生氣了?!』
『不會!』
『以後你要溝通時請好好說話,不要一直大叫大鬧,不然請到門外反思好嗎?!』我對小寶說。
『好啊!!』小寶很乾脆地說好。因為他知道我是說到做到。

緣由是小寶傍晚回來,我在做飯,
只聽見他對大哥持續大呼小叫....
請他好好溝通又不願意只要人順從他,
我就請他到門外去好好反思,
等他情緒轉好後再回來溝通。
而且我毫不妥協但兄弟之間反而很關心。

昨天兄弟玩到最後也是悲劇收場。
因為玩得太激烈小寶被大寶飛踢到,
老公見狀非常生氣當場修理大寶。
『我知道你很生氣與心疼。但事先有阻止他們嗎?!還有小寶也有錯。因為他最喜歡找人較量追逐。大寶有自尊,已經道歉了。我來處理就好........』我只能把心疼又生氣不已的老公支開。過一會老公和大寶才各自恢復情緒。而且兩兄弟一下感情就好的不得了。因為我覺得公平處理很重要。而不是都要大讓小的,或小的讓大的。

近來我逐漸發現小寶喜歡用尖叫表示抗議,
而且可以藉此獲得大人的聲援與幫助。
為了避免他往「聲控」小霸王個性發展,
所以我現在會要求如果他大叫或過嗨時,
就到另一個空間反思或沈澱下來,
等情緒穩定在出來溝通或融入團體。
過一些時間他就會整個平靜下來,
再好好地與兄弟溝通與商量。

小寶一直是個寶。
但是唯有讓他也學會尊重各自界限,
他才不會變得恃寵而驕吧(他的貼心機靈實在太得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