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到諮商室,除了說到遊玩回來,小寶曬得像是燒燙傷患者,而他們後來因為一下水就像「殺豬」一樣哀嚎,加上有颱風來了,所以他們提早「打道回府」......。不過我就直接切入今天的主題,就是有關最近最叫我生氣的鄰居事件。

『......我上次諮商之後,就覺得心情很平靜。因為我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不過到了隔周,我又突然越想越生氣。我不知道這是過去長期忍氣吞聲之後的反撲?!還是青春期的作用?還是?

我就會想說我為何要忍氣吞聲吳小姐在背後抹黑打擊,我為何孬得無法回應?!我無法接受自己這麼懦弱,對,就是懦弱!!所以我就決定寫一封信想給主委「陳情」。隔天我和先生說這事情,他就對我說,我把自己做小了,何必這麼在意這些謠言。如果他整天在意這些謠言,那還要做事嗎?!像他就不聽別人的,而是要別人聽他的,他就巴拉巴拉說一堆。我就對他說,你說得這些都是「唱高調」!!我就是做不到。

後來我昨晚趕回來參加防水會議。結果竟然陣仗很大,除了主委,副主委,吳委員,還有廠商與我們兩組苦主都在,但是我這邊可勢單力薄多了。吳委員一貫就會利用他人來攻擊別人,自己在背後操弄這一切。而她操弄的就是副主委。而我只能一個人披掛上陣,對付這些人。

而廠商更是我透過各種方式聯絡來的。這下吳委員等同於撿到便宜。因為廠商派來的主講者很強大很專業,而且同意吸收一切的後果與責任。看起來我是贏的。因為這是我當初和主委談過這件事情,要他好好處理,結果這次倒是真的有好好處理了,但若不是我有聯絡到廠商,這件事情還有得拖。看似我成功了。可是卻被吳和其魁壘(副主委)賺到甜頭。而我老公為了玩樂,竟然沒有參與這重大會議。我真的很氣很悶。氣得念了我先生一頓。我不要求他主持公道或什麼,也不需要平常就去闢謠或澄清,但起碼在重要場合,他應該要挺身而出。這在「重要時刻」整個氣勢簡直就輸人很多了麻。我真的很氣。...........』我就巴拉巴拉說個不停。

因為真的很氣。更氣的事,我幹嗎這麼氣啊?!我明明就贏了啊!!

『.....你覺得先生不支持你,所以很生氣。你覺得老公應該要在重要時刻出席,尤其這又是和房子的福利有關!!......

你想要的是審判與證明。因為有人做錯事?你需要法官來仲裁與解決問題。你希望看到他落敗,你要公正,讓壞的人得到應有的評審!

我看到的是兩人打鬥,她很不爽。因為她並沒有真正如自己意的局面!!而你覺得自己像是沒有主人的落水狗?!..........

你被她洗腦了嗎?!.......』諮商師問我。

『落水狗?!也沒那麼慘啦。但就是整個局面語氣是差很多啊。她又一定會繼續造謠與抹黑。我後來看到我家頂樓管道間又被破壞挖掘,除了這人不會有他人做這事情。他就是專搞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而且這話題已經被炒過很多次啦。這事從我搬進來就存在的事實。.......... 如果我先生在現場,至少讓她知道我們也不是好惹的,不要惹到我們,不然會很難看!!』我說。

『你過去不管是家長會常委,打官司,或者很多場合,你都是自己一人可以面對自如,從來沒有需要老公來幫忙啊!!可是只有這件事情,你卻需要老公在現場?!』

『那是因為我有律師啊!要不然我也會像一隻狗爬出去吧.........』我自首。坦白說,我當時打官司也很忐忑,嚇得要死啦。即使有律師也是一樣皮皮ㄘㄨㄚˋ!!只能怪我涉世未深吧XDD

『你在說的是一個女人,她對於男女有階級觀念。她會攀附在某些男人,專門欺負某些(女)人,你在和她互動時,較勁的局面,你卻會和她有類似的觀念?!

有就是要搭上某些令人害怕的人,有權勢的人,形成一個較勁的局面。

可是你過去就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你其實都知道如何接洽處理與因應。可是當你面對她時,你會想像要和她握有一樣的的東西,有權利可以鄙視某些人!! 你不希望落到被鄙視的一方,她要不就鄙視某些人,要不就攀附某些人,對世界進行分類,而且躲在背後攻擊。

你的自我概念是要用和他一樣的方法?!

你就代表你的家庭啊。你是個有意識的人。你就足以代表全部啊。

你對於她的欺負與反擊,你也想要以同樣方式反擊。.......... 』諮商師分析。

這樣說也是很有道理。我為何在這件事情上,就自認氣勢整個輸人一截?!我整個感到很不甘心與不平。對我而言這其實很反常。這不是真正的我的樣子。她引發了我內在的「魔了」嗎XD她讓我「著魔」了嗎?!

『我就是希望要做個女王麻!!要讓他瞧瞧咱們的厲害與實力啊!!要不然就變得不夠啊!!人家有兩個,而我才一個。我在說重要話題時,他們就可以故意彼此一搭一唱........』我又說。

『你希望要有老公的位子?.....你在找自己定位?!......』

『應該吧?!....我也想過大概最近太閒,處於尷尬時期,所以會被這些人事所影響。或許開學之後,我就可以專心做某些事情而不受影響。可是怪了,我現在一樣也會上課啊,可是我一樣受到影響(講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自我矛盾」了起來)』

『你在找自己定位。不管是社區,學校,研究所,還是家庭,你都在找定位。這是一種平行的定位!你在探索各種定位,不想再用原來的方式了。.........』諮商師說。我覺得說得很有道理。我在找自己的各方面定位吧。這就是中年女子的新生與難為處。

我前面還和諮商師講到一個夢。

我夢到我回到原生的老家。我夢到變成一個很大的河流。很清澈,很乾淨,魚很多。我看了很意外。想說我得家怎麼變得這麼美好。而且「復育」得非常成功!!

我看到我的媽媽,好像還有我的小孩。但是突然的,我得電話就打不通,故障了。我就夢到這裡。真是怪了。夢的前半場很美好。可是後半場卻來個手機打不通!!

我還一度夢到我搭電梯,又是搭電梯。結果電梯上昇得很快,我幾乎以為自己要被電梯摔出去了。可是還是安穩地到達上面。然後我好像又繼續找目標去了。.......

這是我最近夢到的夢。很清楚的夢。有些喜悅與怪怪之處的夢。

不過吳小姐會讓我想到我大哥。大哥最近去護理之家看二哥。我本來高興。後來知道原來他是找一個號稱老師的人,一起對二哥說我的壞話。說我獨吞了保險公司賠償的五十萬元。巴拉巴拉弟說一堆的。可是被機構負責人阻止。後來大哥就無法再說下去。我聽負責人說完也覺得生氣。但是也有傳簡訊和大哥說明金流與實際狀況。也一并說道我們對於他的失望與難過。因為他始終只在乎錢等等。後來他竟然又打電話去大罵機構,但是他絕口不和我們聯絡。我當下就明白了,他不是要知道事實如何,而是另有目的。

他因為和手足感情不佳,後來又可能在父親臨終時分配財產的到好處,因為大哥分配給我的金額比給其他手足的金額還多。他自己必然拿得更多。所以他吃到了甜頭。以至於他在媽媽生重病,以及二哥車禍危急時,他都是一人霸佔媽媽和二哥,不讓我們任何人接觸與靠近,而他的目的是要這些背後的利益!!也就是這些金錢和好處。沒想到他窮得只剩下(在乎)金錢了!!

我看到吳小姐和他都一樣。未婚,扭曲,病態。滿口大道理,實際是內心腐敗得很。唯利是圖。而且必然是為了利益不惜傷害他人。我個人覺得事實就大概是如此吧。

『你富裕了。(諮商師聽錯了。我說得是魚種的復育。不是實際的富裕)內心清晰了。也有生命力了。你的老家,不那麼自信的那一塊,損壞遺失的變好了。你比較好,整體也比較舒服了。但是仍然有焦慮。你無法和哥哥與吳小姐溝通。你上昇太快到怕跌倒......你和外界聯絡要來證明自己,還沒有那麼舒服。因為她不會反省,大哥也不會改變。即使你道理說得多麼周全。

這是講到你的兩人關係,還有三人關係。哥哥和吳小姐會找另外一個人幫忙,幫忙來嚇阻對方。都想要找很厲害,強勢,足以令人害怕的人,他們好躲在更強大的老師或宗教背後,幫忙撐腰或當作靠山!!這勾起我的「兩人競爭」,想要找一個更強更大的第三者!!這其實就是講你們的父母。

大哥會找可以信任的人。你去找你的老公。吳小姐會找另外的形式。而你覺得競爭很孤單,你要找法官,你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你想要有人來證明他們是錯的。可是卻沒有人說他們是錯的!

你期望要讓父母說一句公道話。因為他們做很多不公道的事情(話),你也很努力為二哥做了很多事情,勾起你很多的孤單感!沒有人看到你的努力,與他們的錯誤。也沒有人見證到你的勝利,你期待先生可以做到!但是沒有人看到你贏,或做對的事情!

你內心缺乏更高的人看到這些的父母!!

公道自在人心!』諮商師說。

『我不相信這種狗屁道理。什麼公道自在人心。什麼人在做,天在看。 一切都有因果報應。這些道理我聽了就只會冷笑。我知道事實不是如此。就像是心理學裡的世界正義假說,那根本就是為了安撫太大的失落或焦慮,所以編來騙自己的說法!!世界不是這樣的!!

我最討厭這些道理!!』我也說了。

『你知道現實了。你知道那是一種逃避當下可以改變的任何可能!!你知道很多現實,可是沒有人要聽。......你也擔心報復...... 

你覺得自己孤軍奮戰?如此怎能促成這事情?!

你對先生的生氣,是因為他坐在「無所作為」的位子!!那是爸爸的位子!!(對~我很痛恨無所作為的男人或好好先生!!因為我得父親某種程度上就是這種人!)........』諮商師分析。他分析太好了。我就是覺得很生氣,很不能原諒先生在這件事情上的「無所作為」。原來是我恨爸爸對我過去長期的委屈與孤單的無所作為啊。

『好吧。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過去沒學到,總是要學的。.......』 我感嘆。

『....... 你現在的人際關係很複雜。但是你解讀得較為負面,很不舒服的那一面。

你從孤兒變成兩人,三人世界!!

吳小姐太像你大哥,但你正在蛻變,會反擊與攻擊,你就像是建好大船,遇到風浪,你要學習如何平穩前進。讓自己好平穩過日子,不要耗竭掉,可以繼續追尋。.......』諮商師最後讚許我的成長與突破。

我確實比過去更有力量與power!!

但是我也陷入情緒波濤起伏的狀態!!我該如何平穩前進,將會是我很重要的未來能力的培植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