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12蘇辣湯&暗黑冠軍路  

酸辣湯與暗黑冠軍路

下午又趕往桃園處理二哥的事情。
回到家後已經晚上六點多。
想來也煮不了什麼晚餐,
所以一切將就就好。
我只煮了一鍋的酸辣湯,
搭配中午剩下外帶的鍋貼,
即使不夠也可以配麵或水餃,
就成了酸辣麵或酸辣水餃,
晚餐就一鍋搞定!!

我發現酸辣湯雖然元素很多,
但當融於一爐時,
味道倒是很協調。
本來忘記加醬油,
喝起來味道較犀利。
後來補了一些醬油下去,
味道就更圓融順口!!

或許人生也是如此,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味道與特色,
但是唯有融於一爐時,
既不會失去自己,
又能協調融合於團體時最美最豐富!

擁有獨特的自己,
也擁有更大的歸屬共鳴感,
這種感覺應該更趨完整!!

最新電影『暗黑冠軍路』和『璀璨風華DIOR之夜』
這兩部電影都是真人真事,
都是一代風雲人物的故事。
但是一樣都有頗強手足競爭的議題,
讓原有的人際疏離或焦慮特性顯得更強!
甚至在暗黑冠軍路電影中,
一個以軍火生意成為美國最有財富與權勢的杜邦家族,
富二代的約翰杜邦甚至因為和母親(和權威或上位關係明顯有困難)關係的疏離與對立,
還有平輩人際關係疏離與習於自閉自戀,
又未獲得正視與好好學習,
再多的財富也無法挽救,
這種越加孤獨與自我中心帶來的嚴重偏執,
導致這些特質在母親病逝後,
更加明顯終於發病,
引發妄想與殺機,
誤把自己原先急欲栽培的摔角巨星與教練,
當作是看不起自己的母親,
殺了對方也使自己終身監禁于牢中!!

這內容很沈重寫實.....。
但導演詮釋得很棒。
我尤其推薦暗黑冠軍路這電影,
他也獲得最佳劇本演員與影片的殊榮,
那是一個讓我看到不管是販夫走卒,
還是不可一世的權貴富豪,
都免不了家族扭曲的動力和心靈陰暗面,
所帶來的種種衝擊與輪迴的命運。

所以今晚我強烈推薦酸辣湯與暗黑冠軍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