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這次上課似乎討論到很多議題,我總是跳來跳去,似乎跳躍式思考就是我的思考慣性,也真是謝謝妳一貫的包容與耐心解答!!

這次我感到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關於計畫的看法。你說到你對於我老公的觀察,我個人很認同。他是個很重視計畫與數字概念的人,這點剛好和我相反!!我想我是因為如此,所以第一演眼就深深地被他吸引,因為我們真的很不同,儘管我們的家庭背景有些還蠻類似的(都是老兵娶了年輕的太太,然後我們就在夫妻關係失和的環境下成長)。

從他上週日慷慨地給我卡刷,我其實更明白,他是很在意我,也有計畫要給我學費,只是我太焦急了,因為我也急著要爬橋,想說看看橋上面的風光如何,也希望自己能成長到不會老是以『反應式心靈』來對待孩子或老公(其實我品格的時候居多啦,但是我還是不喜歡情緒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而且老是和孩子為自己的情緒道歉,就好像是朋知故犯,感覺很怪!!)。所以他給我刷卡,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欣慰!!

我們的感情在近來是有加溫不少,我很喜歡依賴他,他也對我很好。前一陣子的低落,真是讓我覺得好笑!!不過他有時也會挑剔我,叫我作東作膝、、、

『你的邏輯有問題!!、、、、』
『你不要批評我,你可以說你的觀點,我有我的觀點,不代表我不合邏輯啦!!我們有個自的觀點形成的宇宙,每個人的宇宙都不相同,但是我們彼此也有客觀的物質或共同點所形成的宇宙,這是我們共同交集的宇宙,即使是這樣,也還是有不同的詮釋與看法(我立刻將你說的三個宇宙現學現賣,不知道是否有忠實傳達出它的精神,哈哈)

其實我老公很可愛,只是有時不免會罵我不合邏輯,或是有的沒的,其實我不喜歡他這樣罵我。我也都會和他說清楚,可是有時後就僵持在彼此的看法,然後我也不願意『一路順風』,因為他太機車啦!!哈哈哈。

例如他早上叫我起床,我很早就起床,也很快舊衣著完畢。結果他老兄才起床刷牙漱口,最後才順便叫老三出門。中間沒事時,我就去開電腦上網一下,結果最後他又遲到時,他就又都怪我!!可是我覺得是他起得太晚,他卻都怪到我身上,我不過趁空檔看個電腦,拿各東西罷了,他就嚷嚷、、、我知道他不喜歡遲到,但是很多時候,都是他自己造成!!因為他喜歡多睡一點,可是時間就又會不夠,然後都會『牽拖』到我身上@@

但是我會改進,會改進的!!哈哈哈。

還有另一件事情就是,品格入門一書中提到、、、常常可見的是印痕庫被一個非品格的情況所引發!!這觀點說實在的也很震撼著我,雖然很多時候我都知道它是對的,可是要承認這是一項事實時,有時真是『難以下嚥』啊!!尤其當自己正在義正辭嚴,自以為無辜時!!難道所有的錯誤,自己都必然有所責任嗎?!好像我越來越無法否認這個事實,只是還是很震撼!!還有~你有看到例外的情況嗎?!!!!

我上一次和老公的吵架,倒是看得頗為清楚!!可是如果我和大家分享這觀點時,大家可能會傻眼!!因為每個人都很盲目地生活,也很盲目地指控著別人,或瘋狂盲目地愛著別人、、、要讓人們看到這點真不容易,你們的工作真是了不起啊!!我真是想作一個品格官啊,這好有挑戰與樂趣的工作!!

還有關於戰爭的情緒度,沒想到還有1.5,真是讓我意外!!因為我所瞭解的社會,確實是低於這個情緒度很多,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和別人為何,然後都活在非常壓抑和恐懼的狀況之中,而引發戰爭的情緒度竟然還這麼高,真是很傻眼!!還有你說要符合對方的TONE,然後以一路順風的方式提起對方情緒,真是太有趣啦!!其實我個人偶爾也蠻常用這種方式,確實蠻有效的!!但是也常常忘了要用此招,金害啊!!

聽見別人的聲音,然後使用一路順風法,真是一個很重要的溝通技巧!!好用但是也容易遺漏在一旁,尤其是面對家人,或者激起內在情緒時更是如此!!但是我會更記住這種好方法,即使忘了,也會記得要常常拿出來『亮相』,幫助人們更自在愉快地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