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先生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口頭禪,連我家小寶也不例外。

『你剛剛踩到我啦,好痛喔!!』
『沒關係啦!!』三寶倒是回得很理所當然。
『ㄟ~你應該要和我道歉吧?!然後我才要回你說沒關係喔!!』我說。
『沒關係嘛!!』他連無所謂的樣子都顯得很無辜。這就是小寶!!

『這衣服太大啦?!你要穿嗎、、、』爸爸對小寶說。
『沒關係啦!!』小寶也說。
『可是~可是~這是哥哥的衣服耶,太大啦!!(一個不到三歲,一個已經7歲啦)』
『沒關係啦!!!!』這也是神經比衣服還大的小寶!!

『我剛剛弄到你真不好意思喔!!』我對小寶說。
『沒關係啦!!』這也是小寶。他完全展現大人大度,不與人計較的一面!

可是若是碰到他很在意的東西,那可就很有關係啦!!

例如昨天我帶他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我要買這車車!!』小寶說。
『不可以!!你已經有很多車車了。』
『我要嘛!!』
『我知道你很想要車車,因為你最愛車車!可是你已經有很多車車啦、、、要不然你用樂高坐車車,或用筆畫車車!!
『我要車車啦!!』他很堅持。
『要不然你回家去找到三台車子,我再給你買這車。(很多已不知去向)』
『我的樂高沒有了啦,而且我沒有這種車車啦!!』他還是很堅持。
『你還有樂高啊,就放在家裡喔!!、、、好吧~我知道你很喜歡這車!!這樣好了,等你生日我再買給你喔』
『因為我好愛這車車啦!!我要啦!!』小寶還是很堅持。

最後我就和他說,我一定不會買車車,他可以自己作,也可以等到生日,不然我就要走人了。最後他才邊走邊和我商量說、、、
『那我生日時你要送我車車喔』

『那我生日了嗎?!』今天早上一起床他就問我。
『還沒有喔,等你生日我會告訴你喔(再過兩週),然後再帶你去買車車!!』

這『沒關係先生』遇到愛的東西,就『大有關係』啦!!所以今天我要帶他去買民生必需品時,我必須『行前教育』『約法三章』

『1:你不可以亂摸東西,想摸之前要問清楚喔!!
2:你不可以要買車車,除非等你生日的時候。
3:你要一直牽我的手,不可以亂跑,因為我會擔心你走丟!!』

等他欣然同意我才帶他出門。
這下我才免於他可怕的『堅持』之苦!!

這可愛的『沒關係先生』,其實是個很大方又十分堅持的小男生啦!!
 
 
20120307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