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要吃酵素(乳酸菌)啦.....  』一大早我還在睡覺,小寶就跑來找我。

『你肚子不舒服嗎?!!』

『對~我肚子不舒服.....』這鋼鐵人也會有生病的一天呢。在我們家生病都是休息或補充一些適合的食品,而不是吃藥。三個孩子都是如此,結果個個身體都身強體健,即使偶爾生病也是很快自行康復。可能是體內『免疫力』或『抗體』滿滿吧!!

於是我給他吃三棵酵素。不久後他就跑到廁所去吐了。

『你吐完有沒有舒服多了.......』我問。小寶則表示好多了。通常吐掉就是身體自動的排毒,吐完都會比較舒服些。

『你有要吃什麼早餐嗎?!!』再問。

『不用!!我只要喝的!』小寶後來說要喝鮮奶和燕麥(以前不喝鮮奶,最近卻愛喝鮮奶),我就給他喝。

『你還好嗎?!!....你有時候會偷吃糖果餅乾(偶爾會有大人給小孩吃)和冰塊,這樣不好喔。......身體不喜歡這些東西,雖然這些都很好吃!!......』我一邊按摩他的肚子,一邊借機會再和他說說。小寶沒多說什麼,但是我知道他有在聆聽。

最後他還坐在樓下廊間等校車。難得他還自動自發在等車呢,上車前還不忘從口袋裡拿出口罩戴上呢!!因為學校最近要求要戴口罩,因為腸病毒開始到處流轉。我就在繼續觀察小寶的狀況囉!!

到了傍晚,小寶就活蹦亂跳地出現在我眼前。而且還吃了一大碗飯!!和早上幾乎懨懨一息的樣子差很大!!聽學校說,他在學校還是有吐,而且病懨懨,老師問我怎麼辦。我說就在觀察看看,因為小孩生病通常可以自愈的(在我家都是如此。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生病都這麼做,因為還是要瞭解自己的身體與多瞭解相關的醫學常識)。

『你肚子好了喔?!』我問小寶。

『對啊~我現在都好了!!你說我會好我就會好啊!!』

 這小鋼鐵人果然又恢復了他以往的神采和活力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