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奉皇太后之命(婆婆)去參加親戚喜宴。不僅如此,太后還要求我一定要帶著三個壯丁隨行。

我想到頭皮就發麻,因為我一人帶三個就算了,其中有兩個因為口內做顎骨矯正,所以目前只能吃稀飯。換句話說,他們只能看不能吃,這下孩子的無聊指數激增。(沒有認識的人+美食當前卻不能吃,還有比這更無聊與難為的事情嗎?)

雖然有向皇太后陳情,但她很堅持如此,想來望孫心切吧。我只好自救啦!!

向來不讓孩子在外玩手機電動的我,可得多想辦法了。

除了出發前給他們填飽肚子外,也要他們帶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如書或玩具),最後還要來個行前特訓。不僅說之以理,動之以情,還要誘之以利(當然也得聆聽與忍受他們一堆抱怨,因為孩子不愛參加喜宴,尤其又不能吃的時候).....。

還好經過特訓,孩子當場表現都不錯,和鄰座有說有笑,樂在與人互動,而不是只搞自閉。即使偶爾放空,神遊或自閉,也無可厚非。

最讓我安慰的是,這場喜宴的菜色還真是不錯吃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