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迷藏

晚餐因為忙著陪伴大少,
又處理一些瑣事。
所以沒有時間做腦袋裡的菜單。
我就簡單蒸個粽子,
煮個南瓜湯,
這樣也是一餐!!
晚上婆婆還拿來豬腳花生和雞肉,
這是她最愛的兩樣食物吧。
我自然也是開心收下,
這是她愛的心意焉能拒絕,
我也樂得可以輕鬆加菜!
另外一個番茄盅,
裡面沒有啥東西,
是我今天透過拍賣買到的超值寶物。
之後可以做一些焗烤食物啦。(根本就是愛買啦XD)

我發現自己面對焦慮最常用的方式就是轉移與逃離。
我和過去得自己最大的差別只在於有覺察與否而已,
所以焦慮不會因為發現就消失于無形,
並非像有的新時代主張當你時時覺察之後,
人生就會找到喜樂甚至進入和諧的極樂世界。
我反而覺得人生要學習的就是如何與焦慮共存,
勇於看到自我在與現實的真實面,
這真的很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能量!
而不要逃走或轉移。
但光要覺察就要花很多時間去發現,
因為轉移與逃離幾乎是一種很「自然反射」或變成「第二本能」,
快到如電光石火幾乎無所察覺!!

今天因為一些事情造成焦慮,
為了消化焦慮所以先做別的事,
我就去找人聊天消磨時間,
或者拼命工作轉移目標,
我發現自己這樣很好玩。
原來自己就常常在和(潛)意識玩躲迷藏啊,
難怪常常會把自己給搞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