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趕快做輔導記錄啦.....。

我發現輔導讓我更能快速『自我覺察』。
因為如果不能正確分離或釐清當下是誰的感覺,(到底是對方的感覺,還是自己的感覺使然)
很容易造成『反投射』的結果。
因為助人者本身必須扮演一面『鏡子』,
必須讓對方可以在助人者前『投射』內在的自我,
才可以讓助人者有良好聆聽與反映其真正的感情與想法。
可是如果自己被勾起類似情緒時,(這是很容易發生的事情。而且有趣的是,你不管遇到誰,和自己過去或現在的狀態往往有關)
便很容易混淆而導致錯誤解讀與引導,最後這輔導一定會因為污染而卡住或失敗。
所以在輔導的時候,
很容易遇上自己的心魔與心理障礙....。
還好有很的督導與同儕可以正確指導與提出不同見解...。

輔導其實是幫助自己療癒最大的一份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