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和YOYO老師說到律師的事情。

老師則說此人只重視大要,因為他認為細節不重要,或者自認為法官不會在乎,總之他對於細節不甚關心,只管大方向.....但是對我是有幫助的。

另外要注意他對於時間與細節的提醒,不然會講錯,因為他就不重視這些麻。所以老師建議要自己整理大綱與條列給他,還好我都做了。只是他也是隨便看過去,我想他已經有定見了。就像老師說的他的想法都停留在第一印象,也就是我一開始呈現給他的第一印象。所以如果要他注意細節或什麼,就必須自己去注意,去整理,去說明。不要寄望他會注意到這些細節的存在。

另外老師說他是一個俱有煽動性,善演講的人。而且愛面子。所以對話仍要注意,如果一味抱怨或批評,則他會擺爛或不予理會。

他的特性是會儘量配合,但是不可掌控。因為他屬於強勢,而且有反權威特性!!

再來我問二哥的事情。

老師說他現在充滿害怕,重隱私,自卑,他對於大家的害怕感到更害怕!!

另外老師也說到他個性中有烈火與敏感的特性。落差很大,一般這兩種特性不會同時存在,但是二哥卻同時都擁有!!

『為什麼很奇怪?!』

『因為一般烈火就是很急躁,很直接,而敏感的人,善於觀察,他常常會一個人默默地在角落,而不參與人群,覺都是別人忽略他.....所以較不會直接表現,但是他卻是兩個特性都有!!.....』

他很想離開,因為感到很累!他也一直有被背叛的感覺,並且與世界為敵,你只能給予有距離的愛,因為最後他會不領情,而且你還會遭到他的唾棄....

『那他究竟想要什麼?!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問。

『他想要你們感到愧疚吧!!其實他自己也很害怕,他有很深的受害者情結,他自卑是真的,自大又是假的,因為他其實很擔心自己不如人.....』老師說。我覺得老師說得真是太傳神了。

『那他究竟會待到什麼時候?!我們要急救什麼的嗎?!會不會變成植物人?!.....』我問。

『大概兩個月就會知道了。如果你是他,你會希望被急救嗎?!(如果是我我也不會希望被救)他也不希望留下來。如果你們硬是要留他下來,他的性格加上創傷會變得更可怕,甚至成為植物人.....所以不必急救。

他從小到大就很不快樂。這是從母親子宮中就帶著來的。似乎也是被忽略的一個孩子(確實)。與其讓他苟延殘喘,何不讓他死得尊嚴一些。

而且他個性中含有闇黑的特質。內心充滿負面與黑色的感受......』老師說。

如果他願意留下來,我是願意慢慢開導他。可是我知道他不願意。正如老師說的,他還會怪你,怨懟你。這就是他的個性的麻煩處。

『你們的緣分可說薄的可笑......妳不需強求啊!!只要尊重與放下就好!!』

聽完老師說的內容,我內心已經有個底了。我不會強留他下來。但是這段時間也不會完全不管他,至少我會表達應有的善意吧。

接著我就問大哥的事情了。

老師說他自視甚高,只是欠缺時運。因為他自認為努力與能力都好,可是事實上,他該硬得時候不硬,該軟的時候不軟,很會嫉妒別人.....

我還和老師說他常常有疑心說我過得不好.....

『他如果有修行,還這樣詛咒別人,真的很不好。最後也都會回到自己身上。宗教界的人很多都是如此。....』老師說。

『他有女人嗎?!』

『有!但是是風塵中人,都是為了錢。所以他有養女人。他很霸氣, 一般人無法和他在一起。(這也超准)

他身心靈分得很開,這樣很不好.....』

『身心靈分得很開哪裡不好?』

『我一般都是強調人要顧好自己的身體,顧好自己的家庭,再來才要顧事業!!像這種只顧靈修的,其實是很偽善。他常常說錢不重要,但是往往最會搜刮別人的錢。人唯有面對人性和獸性的身體,才不會陷入偏執......『』老師說。

我個人很贊成。我真的看到太多這種人。一味強調修行或自以為是的品格,可是其實是很偽善的一群。像是心橋的人,就很典型說最不在乎錢的人,可是沒有人比他們更在乎錢而失去應有的品格,雖然他們口口聲聲都在強調品格。

後來我還和老師說到大哥一直堅信是小舅所害,導致媽媽與家人變故,在三地警告我們不得與親戚朋友來往,甚至搞到眾叛親離,真的很令人痛心。我不知道他是被第三者利用,還是出自妄想。

『其實小舅沒有要害她與家人。是因為他要證明自己很厲害!!而且不可取代。所以他會想一堆不存在的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厲害。

你要告訴他真正厲害的人不會一直找人麻煩。......

佛祖說經連農夫都聽得懂,如果別人聽不懂,而且故作神秘與玄妙,那是自己能力不夠。......』老師也說。

『我究竟該怎麼幫大哥?!』

『順其自然吧!!不需要強求,他也不會想要。

或許你只能等到他失敗的時候,再助他一臂之力吧。其他你不能做什麼吧,他也未必領情與在乎。

『我總覺得自己選擇這樣的家人總是有自己的意義。能成為一家人總不是隨機語無意義的吧......』我說。

『其實你的人生可說是八九十分了。之所以讓你有這樣的家人,就是讓你在安穩的生活之餘,也會看到另一個很不一樣與骯髒的世界,那是一直希望看正面與好看的你所想不到的世界!!

你很難知人間疾苦,這些情況會讓你嘗到無力感,讓你心情沉到很底下很深,因為你幫不了他們!!

你想要幫忙,他們還會拒你於千裡之外!!根本就不要你的幫忙。

這一切都是他自願的選擇。我只能禱告希望女神能軟化他的心!!.....

這也是要你學會謙卑吧!!』老師又說。

我想我的功課或許就在這裡吧。我必須要包容應該包容的,努力應該努力的。

我還是經常會傳訊息給哥哥,至於他回不回,我並不在乎。我只是做我應該會可以做的部分。結果只能順其自然囉。放下不等於放棄,我還是會做我能做的事情,但是會尊重哥哥的選擇與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